曾赞荣调研12345市民服务热线工作时强调党建引领主动服务精准治理 把民生事项办好办实

日期:2020-04-24    来源:

分享:
字号:        

423日上午,区委书记曾赞荣来到永顺镇惠兰美居社区和西马庄村,调研12345市民服务热线工作。他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主动服务、精准治理,用好接诉即办机制,及时响应市民诉求,切实解决好百姓关心的问题。要针对新旧小区的不同特点,分类细致梳理短板,把民生事项办好办实。要注重从市民热线中总结共性问题,探索大型小区的管理经验,切实提升城市治理能力和水平。

惠兰美居小区属规模较大的新小区。居民热线反映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停车位不足、街心公园路灯不亮、安装新能源车充电桩没有合适场地等。曾赞荣在小区内边走边察看停车位设置、安装充电桩拟选场地、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听取相关问题汇报,与社区负责人、物业负责人共同探讨解决方案。曾赞荣说,群众反映的问题桩桩件件关乎民生,镇、社区与物业公司要密切对接,坚持党建引领,形成接诉即办的合力,把民生好事办细办实。要充分考虑区域内群众需求和特点,举一反三总结大型社区的管理经验,把好的做法固化下来,形成常态化机制。

西马庄村区域内住宅均为老旧小区。目前,居民热线反映的主要问题在物业管理、城市管理、施工管理等方面,村民诉求包括希望增设电动自行车充电站,解决房屋墙皮脱落、下水道堵塞问题,改接市政水电等。曾赞荣详细听取村委会负责人汇报,实地察看小区内基础设施及管理情况。

随后,曾赞荣在西马庄村委会主持召开座谈会。永顺镇主要负责同志、惠兰美居社区居委会主任、居民代表、富力物业公司负责人、西马庄村党支部书记、村民代表、物业公司负责人分别发言。听取大家发言后,曾赞荣与相关部门深入交流探讨,明确下一步工作方向。

曾赞荣说,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解决好市民诉求,首先是要落实“三防”工作要求,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为做好疫情期间接诉即办工作奠定坚实基础。12345市民服务热线工作是城市治理的重要抓手,是检验各级党组织工作作风、能力和水平的标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站在百姓角度思考谋划,积极回应诉求,从细从实解决市民反映强烈的民生问题。惠兰美居和西马庄分别为新旧小区,具有一定的典型性和代表性。要针对新旧小区的不同特点,分类细致梳理短板,结合“疏整促”专项行动、老旧小区治理等,共同推进问题解决,真正让百姓满意。

曾赞荣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做到主动服务、未诉先办、精准治理。各级各部门要上下联动,形成合力,强化服务与管理职责,切实提升解决率和满意度。要坚持有一办一、举一反三,从群众关注的高频问题出发,梳理共性,综合施策,务见实效,切实提升城市治理能力和水平。

副区长倪德才参加。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