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赞荣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及拆违工作时强调 细化任务倒排工期 按时高质完成各项工作

日期:2019-07-23    来源:区信息中心

分享:
字号:        

昨日下午,区委书记曾赞荣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及拆违工作时强调,要牢固树立副中心意识、坚持副中心标准,细化任务,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坚定有序治理违法建设。要统筹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规划、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倒排工期、建管并举,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磊,区政协主席赵玉影一同调研。

违法建设是城市发展前进的“绊脚石”。区领导一行先后来到宋庄镇宋通路检测场及周边建筑腾退项目和漷县镇北新木业腾退项目,察看拆除工作进展情况。截至目前,全区共拆除违法建设641.79万平方米,违法建设销账量、腾退占地量均在全市前列。曾赞荣指出,各单位要继续加大力度、加快进度,确保按期完成年度任务和存量违法建设的拆除工作。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是建设美丽乡村、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今年,通州区第一批112个村庄圆满通过市级验收,目前正紧锣密鼓进行第二批村庄人居环境整治。在漷县镇漷县村,曾赞荣沿街察看架空线入地、违法建设拆除、垃圾清运等工作。他要求,要加强顶层设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规划编制、工程建设等各项工作都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因地制宜、一村一策,充分满足村民所盼所需。

随后,曾赞荣在漷县镇主持召开座谈会。会上,区农业农村局汇报了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区城管执法局汇报了全区拆违工作情况;各乡镇汇报了拆违工作情况。


区领导在漷县村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

曾赞荣对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及拆违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要牢固树立副中心意识、坚持副中心标准,坚定有序治理违法建设,对新增违建“零容忍”,继续做好建筑垃圾资源化再利用、疏解腾退空间利用等工作,强化规划引领,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加大宣传力度,形成拆违的高压态势和强大震慑力。时间紧、任务重,要倒排工期、细化任务、建管并举、建章立制,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曾赞荣强调,要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与村庄规划、美丽乡村建设等统筹推进,按照“清脏、治乱、增绿、控污”要求,持续开展厕所革命、垃圾分类、污水治理等工作,坚决遏制违建,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同时,将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有机结合,形成合力,让美丽乡村建设再上新台阶。各乡镇、各单位要加强统筹,把握节奏,协调配合,突出抓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卫生问题,加快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短板,营造舒适、和谐、美丽的乡村氛围,切实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赵磊指出,各乡镇、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及拆违工作,提高工作标准。要因地制宜、节约成本、保证进度、建立长效机制。要查找问题、补足短板,防止问题反弹,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及拆违工作做实、做细,确保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赵玉影指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要多从村民实际需求出发,充分调动村民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发挥村民的主体作用,形成上下联动、群策群力的工作局面。

副区长王岩石、倪德才参加。

(文章内容来自通州时讯 记者金耀飞)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