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和市委书记蔡奇在通调研讲话精神

日期:2019-03-18    来源:区信息中心

分享:
字号:        

15日下午,北京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市委书记蔡奇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两会确定的各项任务,扎实做好当前工作,展现新时代首都新气象新作为。

16日上午,市委书记蔡奇在通州区就推动北京城市副中心产业发展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高起点谋划推进城市副中心产业发展,打造北京重要一翼。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一同调研。

16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磊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和市委书记蔡奇调研讲话精神。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君,区政协主席赵玉影出席会议。

会上,李玉君传达了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政法委书记刘贵明传达了市委书记蔡奇调研讲话精神。

赵磊在讲话中说,全区上下要结合当前重点工作,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将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城市副中心的重要讲话精神一体学习、一体部署、一体贯彻。今年的经济开门红对副中心建设发展有着特殊意义,要将重点工作目标逐一加强调研,坚持减量发展与高质量发展并重,确保开好头、起好步。疏解整治促提升、大棚房治理、大气污染防治、安全生产、机构改革等工作要稳步有序推进,把副中心建设的宏伟蓝图一步步变为现实。

赵磊指出,副中心建设任重道远,一定要将产业发展置于优先地位。要对区内产业有清晰的认识,既要认清差距,又要树立信心,不断提升产业辐射力、创新力、集聚力,逐步提升副中心的产业发展势头和品牌效应,扎实推动副中心产业高标准、高质量发展。

赵磊要求,要加快借势发力,保持战略定力,谋定后动。要认真梳理工作,强化地均、人均产出导向,围绕整理产业空间、修订产业准入标准、细化产业定位、加快研究高新技术应用场景在副中心的应用、依托研究资源开展合作等,将任务拿具体、拿细、拿实,并根据任务清单加紧落实,确保工作争一流、上水平。

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等参加会议。

(文章内容来自通州时讯 记者:陶涛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