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能城市清洁能源有限公司在通揭牌 投资建设储能基础设施、解决汽车充电问题等一系列示范项目即将推出

日期:2019-03-01    来源:区信息中心

分享:
字号:        

昨日下午,京能城市清洁能源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在通州举行,该公司将以服务北京城市副中心综合能源建设为重点,以储能基础设施投资为核心,为居民和企业提供优质服务。

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磊,京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姜帆出席。

京能城市清洁能源有限公司将在北京城市副中心投建系列示范项目:投资建设储能基础设施,提高通州区能源利用效率;投资建设公共交通储能充电设施,解决通州区新能源汽车充电容量瓶颈问题;建设投运储能物联网络,解决清洁能源远程消纳问题,为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贡献力量。

姜帆说,京能城市清洁能源有限公司将以“提供清洁能源、提高利用效率、降低用户成本”为宗旨,以打造精品项目为抓手,加强科技创新,积极培育综合能源服务商的核心竞争力,开拓进取,主动作为,高质高效完成项目建设,以实际行动推动城市副中心绿色能源发展和能源消费转型升级,助力城市副中心建设。

赵磊指出,城市副中心要牢固树立并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建成“六个城市”。其中低碳高效的绿色城市是“六个城市”之首。把副中心打造成为绿色城市的重要示范区,是落实副中心控规“三最一突出”特点、坚持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助力能源革命、打造绿色集中应用场景的有效实践。

赵磊指出,京能城市清洁能源有限公司的揭牌成立,将为副中心绿色城市建设注入一股强大活力,提供更加科学的解决方案和发展路径。同时京能集团与城市电力控股集团合资成立的清洁能源公司,也是国企混合制改革的先行试点,对通州区属国企以及已迁入和正在迁入的央、市属国企具有积极的示范带动作用。希望两大集团与通州携手并肩,共同推进副中心绿色城市建设,推动副中心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通州将不遗余力为企业尽好责、服好务。

副区长苏国斌,京能集团副总经理王永亮参加。


京能城市清洁能源有限公司揭牌仪式昨日下午在通州举行。

(文章内容来自通州时讯 记者:刘薇)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