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六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日期:2019-01-07    来源:区信息中心

分享:
字号:        

曾赞荣出席会议并讲话,李玉君主持,赵磊 赵玉影出席。



昨日上午,通州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李玉君主持会议。

大会执行主席曾赞荣、赵磊、赵玉影、初军威、刘卉、尚祖国、薄立军、张绍武、金文岭、柳德利、姚华峰、聂玉泉、徐景发、曹东波、赖祥生、滕永新、魏国以及主席团其他成员,区政府副区长,区政协副主席,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表决通过了通州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通州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通州区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通州区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通州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通州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曾赞荣代表区委,对会议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这次会议是市级机关正式搬迁之际,城市副中心控规即将付诸实施之时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高质量实施控规、高标准服务保障市级机关运转、高水平做好2019年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代表们肩负全区人民的重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为大会圆满成功做出了重要贡献。

曾赞荣指出,要坚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城市副中心建设的新阶段。刚刚过去的2018年,正值改革开放40周年,对副中心建设来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审议了城市副中心控规,这在北京城市发展历史上是第一次,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就副中心建设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我们把城市副中心建设成为新时代的精品城市,这对副中心建设是莫大的关怀和鞭策。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专题研究讨论了城市副中心控规,市委书记蔡奇先后14次到通州调研,对副中心建设作出全面部署,市委市政府对通州的高度重视前所未有。副中心行政办公区正式启用,市级机关陆续搬迁,通州成为北京的行政中心,这在通州发展历史上具有划时代的意义。面对副中心建设工作多、任务重、标准高、时间紧的形势,全区党员干部群众敢于担当、迎难而上,在服务保障市级机关搬迁入驻、推进疏解整治促提升、生态环境治理、公共服务配套等各方面都取得了重大进展,通州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城市副中心有了更好的环境基础,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进一步提升,实现宏伟蓝图有了更广泛共识、更强大合力。一年来的新变化有目共睹,得到了市委市政府领导的充分肯定和人民群众的高度认可。要倍加珍惜党中央、市委市政府的信任,牢记肩负的使命,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不移地朝着中央和市委确定的目标奋勇前进。

曾赞荣要求,要坚持高质量发展,主动适应城市副中心建设的新要求。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服务市级机关入驻的开局之年,也是高质量实施城市副中心控规的起步之年,做好各项工作至关重要。面对新形势、处在新阶段、迎来新机遇,必须要有新面貌、新作为、新气象,努力将城市副中心打造成为北京高质量发展的样板。新面貌要求必须树立副中心意识、坚持副中心标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践行两个维护,时刻做到绝对忠诚,为市委市政府站好岗、放好哨,必须不断对标一流先进,提升意识标准、优化知识结构、增强本领能力。新作为要求必须敢于担当、创造副中心质量,2019年是全面拉开城市框架、实现新旧动能转换、加快提升城市颜值的关键一年,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一步一个脚印地把各项工作干得更好,一步一个脚印地不断创造副中心的高质量。新气象要求必须加强党的领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抓党建工作意识,坚持党建引领,把党建引领同副中心建设各个领域、各条战线、各个部门的工作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发挥好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不断改进作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为副中心建设保驾护航。

曾赞荣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的新期待。一切工作效果都要以人民满不满意为标准,人民对副中心建设的新期待、对美好生活的新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要密切联系群众,为民代言发声,聚焦副中心建设亟待破解的难题和群众关注的热点,主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做好调研考察,广泛收集社情民意,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纽带作用。要认真履职尽责,依法为民监督,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勤于监督,帮助党和政府不断改进提升,更好服务于人民群众。要立足本职工作,发挥带头作用,多做凝聚共识之事,广泛深入宣传中央和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通过宣传副中心建设成果,增强全区人民群众“主人翁”意识,促进形成共谋发展、共促和谐、共建副中心的强大合力。

曾赞荣强调,要坚持加强自身建设,积极为副中心建设和通州发展增添新动力。区人大党组及其常委会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完善监督方式、增强监督实效,提升全区人大工作整体水平。要增强服务意识,向市人大对标对表,加强与市人大沟通对接,主动做好市级机关运行的服务保障,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密切同人大代表、人民群众的联系,以更高的标准、更有效的举措服务好全区人民、服务好人大代表。

曾赞荣强调,区委将一如既往地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人大开展工作,支持人民代表依法履职。“一府一委两院”要正确对待人大监督、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积极配合人大监督,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和公正司法水平。全区各级各部门都要积极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主动为代表履职创造条件,切实营造尊重人大地位、支持人大工作的良好氛围。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文章内容来自通州时讯 记者:陈冬菊)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