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召开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月度工作点评会

日期:2018-10-29    来源:通州时讯 陈施君

分享:
字号:        

10月27日上午,通州区召开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月度工作点评会,永顺镇、宋庄镇、潞城镇党委书记依次直奔主题着重汇报工作亮点、剖析工作不足,并接受区委书记曾赞荣的现场点评。

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磊,区政协主席赵玉影,区委副书记初军威出席会议。

认真听取发言后,曾赞荣进行了逐一点评:三个乡镇党委按照区委统一部署,攻坚克难,各项工作推进力度大,亮点纷呈,解决了不少疑难问题,成效显著,值得充分肯定,但问题讲得还不够具体,自曝家丑的力度还不够。

永顺镇在棚改工作中创新党建工作模式,探索出了新路径;深入推进疏解整治促提升,率先实现辖区内小区基本无违建;注重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引进2条渣土处理生产线;探索无物业小区管理新模式,经验值得总结推广;依托2800平方米的镇综合管理中心,打出城市治理的“组合拳”;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出实招,引进5000万以上项目4个。但在快速解决媒体反映问题、大气污染治理、违法小产权治理方面存在差距。

宋庄镇在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上力度大,有效保证了重点项目建设;建立艺术区党委和艺术家党支部,以党建为引领凝聚人心;全力保障2018年艺博会成功举办,极大提升了地区吸引力和影响力;实施大尺度绿化,新一轮百万亩造林腾退7472亩土地,任务量全区第三;严厉查处传销组织12处284人,打掉制售假酒窝点8处,社会运行秩序明显好转。但在化解矛盾纠纷、疏解整治后的闲置厂房管理、村两委换届工作存在差距。

潞城镇服务保障重点工程、重点项目工作力度大,棚改安置房项目进度快;党员带头深入开展移风易俗工作,营造了文明向上的良好氛围;有效提升办公服务区周边环境整治水平,5条主要过境通道改造提升,5座桥梁、7条乡村公路全面开工;在全区率先推行“镇级巡察”,有效解决农村基层党组织领导力弱化问题;下大力气减少工地扬尘,改善率全区第一。但在化解信访工作、拆违和腾退土地、软弱涣散村整顿转化方面存在差距。

曾赞荣指出,从全区角度看,各乡镇街道也都面临一些共性问题。在环境秩序方面,通过创城等工作,主干街道的面貌已经焕然一新,但是背街小巷仍然存在脏乱差的现象,要抓好街巷整治。随着大棚房整治、拆违拆迁、市场疏解等工作的深入推进,要深入细致做实做好群众工作,重视信访问题,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各乡镇街道、部门都要主动以这三个乡镇为镜子,好好对照。好的要继续坚持,不足的要及时改进。

要切实做好环境秩序整治工作,把环卫清洁、背街小巷治理、公厕革命推进、绿廊绿道建设、水污染治理等工作存在的问题一一梳理,开展综合整治,确保立竿见影。对不文明养宠、乱倒生活垃圾等行为要坚决整治根除。在这方面,党员干部要带好头,利用周末回社区报到,参加周末社区环境大扫除。

曾赞荣要求,要加强各项工作的统筹推进力度,尽快完成各项绩效任务,做好年终收尾工作,各乡镇街道、委办局要加强沟通衔接。乡镇街道充分落实属地责任,一把手要亲力亲为,统筹兼顾;各部门要主动前冲,主动服务,不要把皮球都踢到基层,听到街乡哨声,要立马行动。

曾赞荣强调,即将进入供暖期,各乡镇街道和有关部门要切实把群众冷暖放在心头,做好预案,严防跑冒滴漏,及时协调解决问题。

洪波、韦江、洪家志、查显友、郑宇、刘贵明、张宏韬等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全区各乡镇街道班子成员、各委办局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