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检查防汛工作,要求——落实好各项应急预案确保安全度汛

日期:2018-07-24    来源:通州时讯 陶涛

分享:
字号:        

根据市气象台预报,通州区将于723日夜间至24日晚间迎来一次强降雨过程。昨日下午,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赵磊在暴雨来临前赶往河道堤防、易积水地区、重要工程等多处防汛重要点位,现场检查一线防汛准备工作,对各单位防汛工作进行严格要求和周密部署,确保以临战状态做好此次强降雨的各项准备工作。

在环球主题公园及度假区项目的一处回填区前,赵磊向项目负责人详细了解了工地易积水点位及防汛人员、设备、物资储备等情况。据了解,项目园区内目前可用的5个渗水池可储备大于20m3的水,包含各种防汛物资和200多位抢险人员的应急抢险队伍已配备到位。赵磊说,在应急预案到位、各项防汛措施准备有序的前提下,大家同样要保持高度警惕,严格细致地排查安全隐患,千万不能掉以轻心,一定要确保重大工程安全度汛。他还详细了解值班值守人员在岗情况,强调领导干部要亲自带班,严防死守,应急抢险队伍也要随时待命,同时叮嘱大家要注意自身安全。

区领导在萧太后河退水渠现场检查防汛准备工作。

随后,赵磊来到北运河榆林庄闸。榆林庄闸位于北京市通州区榆林庄村东北侧约0.5公里处,北运河与凉水河交汇口下游200米。蓄水面积350万㎡,蓄水量为780m3。榆林庄闸按50年一遇洪水设计,100年一遇洪水校核。赵磊叮嘱管理处工作人员要密切留意上流来水,将过境水流可能带来的压力考虑到位。要落实好各项防汛应急预案,确保泄洪闸排洪安全。

在运河商务区的远洋新光工地,赵磊来到工地一处深基坑边,了解该处及附近施工状况,并详细询问工地防汛应急预案和各项防汛措施,确保防汛物资、抢险人员到位。他要求,要严格施工规范,遇强降雨天气要按规定暂缓作业,一定要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当日,赵磊还来到凉水河畔地势低洼村、萧太后河退水渠等地现场检查。

据悉,为确保城市副中心汛期排水畅通,根据属地负责的原则,城市副中心155平方公里范围内涉及的11个乡镇、街道以及各防汛相关单位共储备防汛抢险舟65艘,救生衣8490件,发电机244台,水泵1360台,龙吸水式移动排水泵车2台,运输车和吊铲车832辆,大型排水单元33台(套),应急抢险人员共计25649人,随时做好本次强降雨中城市道路及低洼地区积水排除和应急抢险工作的准备,保障城市副中心安全度汛。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