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4日在北京市通州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五次会议上

通州区区长 赵磊

各位代表:

现在,我代表通州区人民政府向大会报告工作,请予审议,并请区政协各位委员提出意见。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们高质量实施副中心控规的开局之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给予全面支持,对城市副中心建设寄予厚望。做好2019年各项工作,对实现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总体目标至关重要。我们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对标控规指标体系、对标中心城管理标准、对标行政中心服务要求,坚持高质量、高水平,扎扎实实完成每一项任务,认认真真做好每一项服务,确保实现规划实施的良好开局,充分展现城市副中心的新气象和新面貌。

2019年政府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市委市政府对城市副中心建设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落实区委六届六次全会精神,高水平实施好城市副中心控规,明确阶段性目标,抓好各项重点任务建设,努力在关键领域和重点环节取得突破,拉开城市副中心框架,全面提升服务保障市级机关水平,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

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是: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6%左右,建安投资超过500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增长6%左右,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左右,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5%以内。万元地区生产总值能耗、大气污染物和水污染物排放完成市级下达的任务。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