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副中心党工委、通州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专题报告会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治理的重要论述

日期:2023-03-16 10:38    来源: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金耀飞 赵紫楠

分享:
字号:        

昨天下午,城市副中心党工委、通州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专题报告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治理的重要论述。城市副中心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区委书记孟景伟参加学习并讲话。城市副中心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郑皓,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玉影参加。

市政协委员、区政协常委、区基层治理首席专家、中国社区发展协会副会长汪碧刚,以《探索构建“党建引领、多元共治”副中心基层治理体系》为题作专题辅导。

会议指出,基层治理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抓好基层治理是副中心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发展城市典范的应有之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治理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做好基层治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树牢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始终把这项工作牢牢记在心上、时时抓在手上,真正做到低下头、弯下腰、俯下身,听民声、解难题、办实事,以实干作风增强市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会议强调,要找准着力点,不断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坚持问题导向,围绕群众参与率低、党建引领与基层治理融合度低、信息化治理水平低等问题,不断完善党建引领、政府负责、民主协商、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科技支撑的社会治理体系,打造副中心基层治理品牌,为扎实推进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城市典范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基层党员干部直接与群众沟通、为群众办事,是做好基层治理工作的关键力量。要把基层干部队伍建设作为固根本、管长远的重要举措,充实基层治理骨干力量,优化基层队伍结构,健全基层治理专业人才培养机制,为副中心基层治理提供坚强干部人才支撑。不断健全基层治理智库体系,通过专家智库帮助基层干部在工作实践中开拓视野、转变理念,修炼好内功,不断提升思考问题、处理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本领,锻造一支本领强、作风硬的基层干部人才队伍。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城市副中心党工委管委会、通州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区有关单位、各街道乡镇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