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调研抓党建促发展工作 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推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3-02-02 09:41    来源: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刘薇

分享:
字号:        

昨天下午,区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陈江华来到于家务乡南三间房村、北京维通利电气有限公司、张家湾镇集体林场调研抓党建促发展工作。

在于家务乡南三间房村,区领导来到党建一条街、村史馆、政务服务站点,察看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人居环境整治、民生工程实施等情况。陈江华指出,南三间房村要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充分发挥村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让村两委更有向心力、凝聚力和号召力,带领广大村民共建共享美好家园。相关部门要引导基层及时发现有益探索、有效做法并加以提炼总结,形成可推广的工作经验。

在张家湾镇集体林场,陈江华了解集体经济发展及智慧林场建设情况,指出,要坚持党建引领林场高质量发展,以科技赋能精细化管理,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帮助农民增收。

随后,陈江华在张家湾镇集体林场主持召开座谈会,与会人员围绕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等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陈江华指出,要牢固树立“抓党建、促振兴、谋发展”的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通过政治引领、思想引领、组织引领,促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建好建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发挥党员干部表率作用,增强群众工作本领,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上用心用情用力。深化党建创新,激发乡村产业发展动力和基层治理活力。

当天,区领导还来到北京维通利电气有限公司,了解公司整体发展情况、党建引领企业助力乡村振兴情况。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