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景伟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分级分类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全力做好生产生活服务保障

日期:2022-12-05 09:58    来源: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金耀飞

分享:
字号:        

日前,区委副书记、区长孟景伟来到张家湾镇、永顺镇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全面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分级分类优化疫情防控措施,全力做好生产生活服务保障,实现防住疫情、稳住经济、安全发展。

位于张家湾镇的某健康驿站建设有序进行。孟景伟实地察看健康驿站建设情况,详细询问工程进度、收治能力、配套设施、运维保障等情况。他强调,要加快施工进度,科学合理分配房间,优化床位布局,确保居住环境干净整洁、温馨温暖。加强内部防疫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人身安全等管理措施落实。继续做好资源储备,统筹应急保障资源调配,有效提升人员收治和服务保障能力水平。

卡口是守护村(居)民健康的第一道防线。张家湾镇贾各庄村部分村民主动加入到站岗值勤的队伍中,24小时在岗值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要求。孟景伟看望慰问坚守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叮嘱大家天气寒冷,做好健康防护。要求镇村负责同志细致周到做好群众工作,保障看病就医等基本民生需求,加大对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的关心,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孟景伟在永顺镇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区商务局、市场监管局、卫健委、疾控中心、通商集团、永顺镇等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孟景伟指出,当前疫情仍处于较快发展期,越是形势严峻复杂,越要坚定信心。要根据疫情防控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分级分类开展防控工作,尽最大努力减少疫情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影响,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孟景伟强调,社会面防控要严抓细管,进入社区(村)、单位、公共场所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要求。关心关爱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增强市民防护意识,督促市民落实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全力以赴做好保供稳价工作,确保大型农贸市场正常运行,商超、门店最大程度向群众开放。

区领导董明慧、倪德才参加。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