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召开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 暨第四季度公共安全形势分析会议 孟景伟出席并讲话

日期:2022-09-26 10:43    来源: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分享:
字号:        

日前,通州区召开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暨第四季度公共安全形势分析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和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全区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委副书记、区长孟景伟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强化政治站位,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全区各单位、各部门要以更高站位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紧迫性,牢固树立“副中心无小事”意识和安全生产底线思维、极限思维,以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的举措做好“保平安、护稳定”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强化形势研判,保持“事事不容有失”的敏锐性,紧盯重点领域筑牢安全防线。始终把“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作为一条根本原则,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保持高压工作态势,认真开展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百日行动”,尽职尽责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突出抓好严防安全生产事故、严防交通安全事故、严防消防安全事故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保持“人人不能松劲”的使命感,坚决推进安全生产治本攻坚。隐患排查整改要到位,各部门、各属地要继续开展“拉网式”风险隐患大排查大走访,确保不漏掉一个问题、不放过一个隐患,加大执法监管力度,保持高压态势。对各类问题实行“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责任落实要到位,坚决贯彻“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应急值守处置要到位,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扎实做好应急处置各项准备,确保应急组织机构、救援队伍、装备、物资等应急资源落实到位,遇有突发事故能够做到信息畅通、反应快速、指挥高效、工作到位。

区领导郑皓、董亦军、倪德才、秦涛、卢庆雷、王翔宇参加。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