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新视听媒体融合创新创意大赛启动仪式暨新视听媒体融合峰会在城市副中心举办 推进媒体融合技术创新内容创新模式创新

日期:2022-09-21 09:57    来源: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分享:
字号:        

昨天上午,第二届新视听媒体融合创新创意大赛启动仪式暨新视听媒体融合峰会在北京城市副中心举办。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吴兢,市委副秘书长、宣传部副部长、北京广播电视台党组书记、台长余俊生,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杰群,区委副书记、区长孟景伟分别致辞。

第二届新视听媒体融合创新创意大赛将从9月持续到12月,分为启动、初赛、复赛、结果发布四个阶段,共设置“媒体融合技术创新”“媒体融合内容创新”“媒体融合模式创新”三个赛道,旨在发挥资源优势,加快推进媒体融合的技术创新、内容创新、模式创新,以“首善”标准持续打造具有全国示范引领意义的媒体融合交流合作平台。

吴兢指出,去年大赛首次举办,助力内容生产新转型,探索视听技术最前沿,孵化融合业态新模式,搭建融合人才练兵场,打出了品牌影响,收获了丰富成果,取得了积极成效。今年,希望大赛再接再厉,更好实现“创意点亮梦想融合开创未来”的新主题新目标。举办大赛是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重要抓手、重要助力。要守好导向之正,服务时代大局。深化改革之道,完善全媒机制。瞄准社会之需,拓宽做优服务。

余俊生指出,北京市出台媒体深度融合发展实施方案,搭建“北京云”融媒体省级技术平台,推进市级媒体加速转型,完成全市17家区级融媒体中心的机构调整和流程再造,举办新视听媒体融合创新创意大赛等品牌活动,形成了具有首都特色的全媒体传播格局。要以大赛举办为契机,坚持“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强化导向引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升服务水平。坚持“首善标准”,激发创新活力。坚持区域协同,打造高质量发展新高地。

王杰群指出,近年来,首都广电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从宣传管理、精品创作等八个维度全方位推动首都新视听发展。要以新视听媒体融合创新创意大赛等重点活动的举办为抓手,聚焦主题主线,营造昂扬向上的舆论氛围。坚持人民至上,树立视听内容生产的新标杆。突出技术引领,打造新时代融合发展的新引擎。立足高质量发展,争做全国媒体深度融合的领跑者。

孟景伟指出,新视听媒体融合创新创意大赛是在全国范围内具有示范引领意义的媒体融合交流平台,也将为副中心新视听产业发展带来更多的机会和空间。欢迎大赛的优秀项目、优质企业投身到副中心建设中来,根植副中心、壮大副中心,用心用情记录宣传副中心这座千年之城的生机与活力,不断创造出更多新时代传播精品。通州区将一如既往地以最优惠的政策、最高效的服务、最优质的营商环境,为入驻企业做好各项服务保障。

启动仪式上为首届大赛获奖者颁发证书,发布第二届大赛赛题,正式开启第二届大赛赛程。为促进大赛成果转化,还开展了北京市区级媒体与高校和企业、大赛组委会与产业园区的合作签约。当天,还举办了新视听媒体融合峰会,来自高校、媒体、技术企业和产业园区等不同领域的专家代表们围绕当前媒体融合发展的热点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媒体融合发展司副司长韩亚锋致辞。副区长杨磊参加。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