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北京通州·河北廊坊北三县项目推介洽谈会举行 推进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构建现代化首都都市圈

日期:2022-09-16 10:00    来源: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分享:
字号:        

推进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构建现代化首都都市圈。昨天上午,2022年北京通州·河北廊坊北三县项目推介洽谈会举行。北京市委常委、通州区委书记赵磊致辞。

赵磊在致辞中指出,2014年2月26日,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升为重大国家战略,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下,北京市与河北省密切合作,深入贯彻落实通州与北三县协同发展规划,加快推进落实“四统一”,协同发展顶层设计不断深化做实。

赵磊指出,当前,北京城市副中心正在按照北京市委“立长远、强功能、全面上台阶”的要求,加速推进产城融合,全力推动“数字经济、现代金融、先进制造、商务服务、文化旅游、现代种业”六大产业集群化发展,在“两区”建设和国家绿色发展示范区建设的红利驱动下,北京绿色交易所、全国首个元宇宙数字艺术产业园、全国首例“数字人民币+自贸区智慧园区”等一批具有影响力的业务和项目落户副中心,这些项目的落地实施将有效带动北三县产业进一步转型升级、提质发展,为通州和北三县建设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注入强劲动能。

赵磊指出,作为北京新的一翼,城市副中心将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始终将推动与北三县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作为分内之事、应尽职责。全力以赴、加快探索两地在体制机制、要素流动、公共服务、营商环境等方面的协同创新路径,积极推动两地空间缝合、资源整合、发展聚合,努力构建更为紧密的发展共同体、利益共同体、责任共同体,让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带来的“最大机遇”,最大限度地转化为两地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最大优势”。期待城市副中心与廊坊北三县紧密合作、携手共进,为建设现代化首都都市圈、为谱写京津冀协同发展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国家发改委地区经济司副司长曹元猛,北京市发改委党组成员、京津冀协同办副主任刘伯正,河北省发改委党组成员、河北省北京新机场办专职副主任贾乐堂,河北省廊坊市委书记王立彤分别致辞。

会上启动了京津冀国家技术创新中心燕郊中心。京津冀国家技术创新中心主任、北京协同创新研究院院长王茤祥围绕“构建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服务现代化首都都市圈建设”作主题演讲。

活动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形式举办,在通州设立主会场、廊坊设立分会场。

通州区和廊坊市领导孟景伟、李国勇出席。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