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副中心党工委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路县故城考古遗址公园二期园林绿化设计等工作

日期:2022-09-15 09:48    来源: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分享:
字号:        

昨天下午,城市副中心党工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路县故城考古遗址公园二期园林绿化设计等工作。副市长、城市副中心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隋振江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路县故城考古遗址公园二期园林绿化设计方案的汇报,指出,该公园是北京地区首个以汉代城址为主体建立的遗址公园,也是北京地区首个在城市基本建设的考古中完整保护下来并建立遗址公园的大型遗址,要坚持“保护第一、加强管理、挖掘价值、有效利用、让文物活起来”的新时代文物工作方针,按照保护为先、风貌原真、开放共享方案设计,做好战略留白和成本管控,建设成为集展示、传播、体验、服务功能于一体的文化综合体,擦亮城市副中心历史文化遗产金名片,为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需求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听取了关于城市副中心重大工程提前开展征地拆迁实施方案的汇报,指出,未来五年是城市副中心立长远、强功能、全面上台阶的关键时期,重大工程涉及基础设施、民生改善、产业、行政办公等领域,要坚持规划引领,扎实有序推进征地拆迁等前期工作,为重大工程、重点项目落地见效提速增效,探索走出一条副中心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

会议听取了关于城市副中心非建设空间管控规划和行动计划的汇报,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生态文明、耕地保护系列决策部署,立足副中心国家绿色发展示范区建设,聚焦土地复耕、百万亩造林、无违建区创建等重点任务,深化细化至镇、村两级,把副中心及拓展区全域每一块土地规划得清清楚楚,构建全域、全要素、全周期的非建设空间管控一张蓝图。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政府副秘书长徐贱云,城市副中心党工委、管委会领导孟景伟、王承军参加。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