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部署打击偷倒建筑垃圾(渣土)违法行为工作

日期:2022-08-11 10:34    来源: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分享:
字号:        

昨天下午,通州区召开依法打击偷倒建筑垃圾(渣土)违法行为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区委关于打击偷倒渣土违法行为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动员全区上下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强化措施,坚决打好打击偷倒渣土攻坚战。区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陈江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区委政法委通报整体工作情况;宋庄镇介绍经验做法;区公安分局、区规自分局、区城管执法局汇报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区纪委区监委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偷倒渣土是城市治理的一项顽疾,会对农用耕地和生态环境造成严重破坏。全区各单位、各街道乡镇务必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打击偷倒渣土行为的重要性,坚持副中心意识、副中心标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市委、区委的部署要求上来,重拳出击、严查严办,依法严惩偷倒渣土违法犯罪分子,以强力举措形成有力震慑,切实保护副中心耕地资源和生态安全,为副中心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要求,加强系统治理,保持高压态势,不断提升打击行动的实效性和长效性。一是加大联合执法力度,加强跨领域、跨部门协同配合、信息共享,有效推动行刑衔接,实现案件快速精准高效办理。二是依法从快司法办案,用足用全执法司法、党纪政纪手段,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依法从严处罚,提高违法成本。三是从严从实执纪问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紧盯偷倒渣土背后不作为、乱作为、失职失责问题。四是用足用好自治方式,街道乡镇加强执法力量薄弱时段及点位的巡查密度,发动群防群治力量,引导群众积极检举违法线索。五是推动实现常态长效,把打击行动作为提升副中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有力抓手,深挖彻查违法犯罪线索,从根源上整顿违法乱象。

会议强调,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打击行动推进有序、开展有力、成效显著。要将此项工作纳入副中心基层治理和平安建设大格局中进行统筹谋划,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亲自盯办、亲自督导,确保打击行动各项任务落实到位、取得成效。健全完善党委领导、行业监管、属地协同、行刑衔接等机制,加强整体部署和统筹调度,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各成员单位、街道乡镇高效完成职责任务。深挖细排彻查偷倒渣土违法线索,按照“稳、准、狠”的要求依法严厉打击违法犯罪分子,使偷倒渣土的违法势头得到有效遏制。坚持边打边建原则,注重经验做法总结推广,打造具有引领性、示范性,可复制、可推广的打击偷倒渣土的“副中心治理经验”。

区领导吴斌、王永民、董亦军、卢庆雷参加。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