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文明办检查通州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

日期:2022-08-04 10:47    来源: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分享:
字号:        

昨天上午,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首都文明办主任滕盛萍带队到通州区检查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区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陈江华参加座谈。

检查组以“四不两直”方式来到玉桥街道和中仓街道老旧小区、背街小巷、集贸市场等地,检查公益广告宣传、诚信经营、卫生秩序、环境治理、社区基础设施建设、停车位规划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发挥作用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滕盛萍指出,自开展文明城区创建工作以来,通州区发生了巨大变化,城市面貌、交通秩序、社区环境等都有显著提升,体现出区委区政府的创建决心和状态。希望通州区各级各部门进一步重视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巩固优势、补足短板,切实做到全区统筹、全员参与、全域推进,充分调动各方力量,推动城市整体治理水平提升。

针对下一步工作,滕盛萍要求,通州区作为城市副中心,是北京重要“一翼”,要始终保持责任感、紧迫感、危机感,坚定信心、向前一步,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更加注重城市治理细节,更加注重城乡均衡发展,更加注重群众的获得感,更加注重工作合力,以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陈江华指出,检查组为我们指出了问题,提出了非常实用、有效的解决建议。通州将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始终坚持“为民、利民、惠民”原则,把文明城区创建摆在重要位置,与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相结合,认真落实市委提出的“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目标,主动对标“首善标准”,牢固树立“副中心意识”,努力把创建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工作举措,力争再上一个台阶。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汤一原陪同检查。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