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副中心党工委管委会专题会暨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日期:2022-07-04 10:55    来源: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分享:
字号:        

7月1日下午,城市副中心党工委管委会专题会暨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委常委、秘书长,城市副中心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区委书记赵磊主持。城市副中心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区委副书记、区长孟景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玉影,区政协主席张德启,区委副书记刘东伟出席。

会议传达了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精神、市委主要领导在通州代表团分团讨论时的指示要求以及市委十三届一次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学深悟透,准确把握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实质。一是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报告贯穿的一条主线,这条主线就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今后五年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京华大地落地生根,进一步形成生动实践。二是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报告总结的经验启示,将“七个必须”尤其是“必须牢记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作为下一步发展必须遵循的原则。三是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报告提出的根本任务,大力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四是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报告确立的奋斗目标,以七个“显著提升”指明首都功能建设、经济发展、京津冀协同发展、民生福祉、生态文明、首都治理、党的建设等重点领域任务的具体目标。五是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报告彰显的为民情怀,将新时代首都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让人民生活幸福上。

会议指出,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对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对城市副中心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确保入脑入心、见行见效。要全面系统学习,第一时间将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每一个干部。要广泛深入宣传,创新宣传形式,推动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强化联动宣传,把学习宣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与“迎接党的二十大”主题宣传相结合,使“副中心好声音”传得更远、更响。

会议强调,要锚定目标、勇担使命,以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推动城市副中心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在“大力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这项新征程上认清形势、找准方位,“立长远、强功能、全面上台阶”,全力建成北京新的重要“一翼”,将报告对未来五年副中心建设要求转化为生动现实。一是加快推进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建设,紧盯“保持每年千亿元以上投资强度”这一目标,推动“一城一带一轴、四区三镇多点”的城市框架和功能布局基本成型。二是持续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围绕“3+1”主导功能,紧抓数字经济发展机遇,抢抓“两区”建设机遇,推动文旅融合发展。三是切实扛起国家绿色发展示范区建设的“大旗”,牢牢把握绿色发展这个城市副中心最鲜明的特色,让绿色成为城市副中心看得见、可体验、有内涵的深厚底色。四是切实抓好与北三县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深入贯彻“四统一”要求,将北三县作为副中心的广阔发展腹地,强化合作、深度协同。

会议强调,要踔厉奋发、笃行实做,以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焕发奋勇争先、破茧蝶变的磅礴力量。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守纪律,始终牢记“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确保党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生根。二是胸怀“国之大者”办实事、惠民生,用事实、用数据、用老百姓的口碑检验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的成效,让副中心居民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三是首善标准立标杆、树旗帜,以极端负责的态度将副中心建设各项工作做精、做优、做到极致。四是改革创新强动力、展新颜,增强改革意识,坚定改革信心,确保改革取得实效。五是干事创业加满油、鼓足劲,保持“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错,一天也误不起”的责任感紧迫感,为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趁势而上、快马加鞭,全力以赴抓好下半年工作。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最紧要的在于抓好当前工作。要对标对表,认真梳理各自工作,紧盯目标任务,快马加鞭把时间抢回来、把损失补回来。要统筹好安全与发展,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把“安全阀”拧得更紧更牢。要统筹好稳定与发展,牢固树立“副中心无小事”意识,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保持高度警惕,巩固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要统筹好生态环境保护与发展,把生态环境保护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不断夯实城市副中心绿色发展生态本底。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城市副中心党工委管委会和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相关单位及各街道乡镇负责同志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