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届通州区委启动第二轮巡察工作 对10家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

日期:2022-06-29 14:03    来源: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分享:
字号:        

日前,七届通州区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经区委批准,本轮巡察共派出5个区委巡察组,分别对区住建委、区城管委、区水务局、区生态环境局、区园林绿化局、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区工商联、区红十字会10家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

会上,被巡察党组织、区委巡察组代表分别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巡视巡察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要牢记政治巡察职责使命,准确把握巡视工作方针要求,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巡察工作的生命线,把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作为巡察的目标和落脚点。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做到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实现巡察监督与被巡察单位同题共答,充分彰显巡察监督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政治巡察定位,把握好政治和业务、政治和政策、权力和责任的关系。要围绕中央、市委关于巡视巡察的新要求,精准把握政治巡察监督重点,聚焦“国之大者”,监督检查学习贯彻党中央精神情况;聚焦职能责任和主责主业,精准发现并推动解决问题;坚持严的主基调,加强对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履职律己情况的监督,推动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忠诚履职、担当尽责。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稳妥有序开展工作。区委巡察组要加强学习,突出政治建设,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勇于创新,提高工作质效、强化队伍建设、推进信息化建设,切实提升规范化水平。要严明纪律,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做到真发现问题、发现真问题、真报告问题、真整改问题。要统筹做好自身和被巡察单位疫情防控情况的监督检查,推动巡察工作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领导陈江华、吴斌出席会议。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