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召开纪检监察系统疫情防控监督工作推进会 查症结析原因 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

日期:2022-06-27 11:12    来源: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分享:
字号:        

日前,通州区召开第五次纪检监察系统疫情防控监督工作推进会,就近期通州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专题调度。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区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各街道乡镇纪(工)委监察办(组)。

会议传达了市纪委监委《关于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以及近期市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监督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通报了本起疫情以来通州区监督检查情况,点出存在的共性问题,查找症结、分析原因,明确下一步监督工作重点,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九棵树街道纪工委监察组、玉桥街道纪工委监察组做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心,持之以恒为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要认真学习、深刻把握市、区最新防控工作部署安排,严格遵照市纪委监委工作要求,坚决扛稳监督责任。要从讲政治的高度,监督保障全区快速灵活、科学精准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进一步聚焦监督主责,以“快、严、准、实、细”的标准,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要紧盯属地与区8小时指挥部协同配合情况,加强对外区横传信息及时落位的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坚决予以纠正,确保指挥部各项指令不折不扣得以落实。要紧盯小区卡口、商超、“七小场所”、公园、影院等公共场所,加大对其落实扫码测温、查验核酸等措施的监督检查力度,推动各方压紧压实责任。要紧盯封管控区、集中隔离点、居家隔离管控人员的管理,盯住风险管控、盯住民生保障,以有力监督推动相关规定从严从紧落实到位。要紧盯疫苗接种,围绕宣传发动、组织实施、接种现场防控等环节,察看存在问题,督促做好整改,确保应接尽接、应快尽快,切实筑牢群体免疫屏障。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主任吴斌出席会议。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