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景伟在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暨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以创则必成信心决心全力推进创建工作

日期:2022-06-24 11:45    来源: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分享:
字号:        

昨天上午,通州区召开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暨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推进会。区委副书记、区长、区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孟景伟强调,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以创则必成的信心决心,加强统筹、整体推进,补短板、强弱项,全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区委副书记、区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东伟出席。

会议研究审议了《通州区2022年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要点》;听取了通州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实地评估工作进展汇报;区政务服务局、区生态环境局围绕示范创建实地评估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

孟景伟指出,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切实增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是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扎实推进依法行政工作的内在要求。要从副中心发展全局清醒地认识到法治政府建设是副中心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政府治理现代化的必由之路,也是提升副中心美誉度和竞争力的重要举措。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扛起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工作的使命担当,拿出“创则必成、创则必胜”的信心决心,补短板、强弱项,振奋精神、一鼓作气,以最好状态推进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

孟景伟强调,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是一项长期的系统性工程,要加强统筹、整体推进,以众志成城的决心行动坚决打赢创建收官战。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强化领导、压实责任,“一把手”要当好第一责任人,靠前指挥,切实做到全程调度、全程部署、全程参与,决不能当“甩手掌柜”。加强沟通、搞好配合、协同作战,形成上下联动、环环相扣、高效运转的强大创建合力。要充分依托新闻媒体,广泛宣传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的成效、经验,着力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全力营造全社会共创、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

区领导郑皓、苏国斌、卢庆雷、王翔宇参加。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