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召开安全生产、安保维稳工作部署会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百三十次会议

日期:2022-06-13 10:45    来源: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分享:
字号:        

日前,通州区安全生产、安保维稳工作部署会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百三十次会议召开。区委书记赵磊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孟景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玉影,区政协主席张德启出席。

会议指出,今年是新一届区委区政府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即将召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一步一个脚印、一步一个台阶,稳扎稳打、步步为营,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紧盯重点任务,把握关键环节,确保各项措施到位、各项任务落实。一是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强化对重点行业安全监管,深化对建筑施工等领域安全检查。加大执法监管力度,对违法违规行为坚决依法处理。二是做好社会面巡防管控。结合疫情防控工作,把各级党员干部、志愿者调动起来,动员各类基层组织、社会力量和广大群众主动参与,发挥好专群结合、群防群治的优势,共同构筑起维护安全稳定的铜墙铁壁。三是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做好矛盾纠纷动态排查,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四是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这次疫情爆发性强、涉及面广,我们必须全力以赴、争分夺秒、以快制快,坚决果断快速处置好,坚决阻断传播链条。加大相关重点人员排查管控力度,配合流调情况做好滚动式排查,对风险点位及周边区域落实好管控措施。坚持开展高质量常态化核酸检测,对全员核酸检测筛查的社区(村)要不漏一人、应查尽查。落实“四方责任”,严格小区(村)、单位、公共场所“健康宝”查验,举一反三抓好整改,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场所一律暂停开放。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层层压实责任,各街道乡镇、各部门“一把手”要自觉地承担起第一责任,对重点工作、重要问题,要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检查。各项工作都要有人抓、有人管、有人负责,确保不留死角,不出漏洞。提升应急处突能力,切实提高对突发事件的预判能力和处置能力,各单位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保障城市运行有序,认真检查各项公共服务设施的运行情况,保障好关键部位、重要场所及周边地区的交通通讯等各类服务设施的安全运行。要坚决打好防汛主动仗,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区有关部门、各街道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