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召开“接诉即办”工作专题会 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二九次会议

日期:2022-06-08 12:03    来源: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分享:
字号:        

昨天下午,通州区召开“接诉即办”工作专题会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二九次会议。区委书记赵磊主持。区委副书记、区长孟景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玉影,区政协主席张德启出席。

会议通报了全区“接诉即办”工作整体情况,部署了全区社区、村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播放了疫情防控工作不力单位曝光短片。

会议指出,接诉即办是新时代的群众路线,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将市民诉求办理当成首要事、头等事,用心用力用情办好每一件群众反映的问题。要充分利用通州区“基层治理年”契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以“接诉即办”为抓手,把送上门的群众工作抓在手上、扛在肩上,通过解决群众身边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持续提高社会治理能力,完善社会治理体系。

会议强调,要坚定信心,对目标要求紧盯不放,坚决打一场接诉即办“攻坚仗”“翻身仗”。压紧压实“接诉即办”主体责任,强化“书记抓、抓书记”的制度设计,强化源头治理,建立长效解决机制,真正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较真动真格,仔细查找原因,真正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要大胆改革,打破惯性思维和常规路径,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培养锻造一支勇于为群众挑重担、善于为基层解难题的干部队伍。要关心关爱基层一线干部职工,拓展进步空间,激发他们在一线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热情。

会议指出,当前全市疫情防控持续巩固向好态势,处于扫尾清零阶段,但越到清零阶段,越是不能放松,一定要严字当头、慎终如始,克服侥幸心理、厌战情绪、松劲心态。要统筹好“接诉即办”和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按照“七严一实”标准和“快、严、准、实、细”的防控要求,落实“四方责任”,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继续做好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应接尽接。严格做好解除隔离人员管理工作。

会议强调,社区(村)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阵地,要确保措施严起来、力量合起来,坚决做到责任到位、值守到位、扫码到位、管理到位,捞干筛净风险隐患,不给病毒任何可乘之机。要切实用好下沉干部、在职党员、志愿者、物业保安等群防群控力量,严格落实测温、扫码、查证、查验核酸阴性证明“四件套”,切实守好“入口关”。进一步优化卡口设置,改善卡口设施条件,加大“技防”设施应用推广,提高精细管控水平。

会议强调,要积极学习疫情防控先进经验,形成互学互促的良好氛围。各行业主管部门要认真履行“管行业必须管防疫”“管业务必须管防疫”的要求,切实加强行业内、系统内防疫管理和监督检查,严格督促整改各类问题,进一步织密社会面防控屏障。注重明察暗访相结合,提高宣传引导和通报曝光力度。

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参加。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社区(村)。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