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学习贯彻《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

日期:2022-05-31 11:02    来源: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分享:
字号:        

昨天下午,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学习贯彻《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研究有关事项。区委副书记、区长孟景伟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统计局关于学习《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的汇报。会议指出,《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以下简称《监督意见》)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就统计工作作出的又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为加强统计工作出台的又一份重要文件,是坚持党对统计工作全面领导的又一次重大顶层设计和制度安排。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到统计监督是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支撑,将抓好《监督意见》学习和本职工作紧密结合,确保学深悟透,严防统计造假,把情况摸清,把数据搞准,使监督结果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真正把数据质量作为工作中的一条根本红线。

会议强调,要抓好《监督意见》的细化落实。区统计局要坚持统筹协调,进一步细化措施,区相关部门和街道乡镇要按要求积极落实《监督意见》各项任务,并通过开展统计巡查,确保统计监督工作有序推进。要抓好协同,推动统计监督与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视监督、审计监督等各类监督方式统筹衔接、贯通融合、相互协调、形成合力,通过区域大监督格局的构建,更好地服务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