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领导小组召开第一百二十八次会议

日期:2022-05-12 10:43    来源: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分享:
字号:        

昨天下午,通州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百二十八次会议,贯彻落实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调度疫情防控工作。区委书记、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磊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孟景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玉影,区政协主席张德启,区委副书记刘东伟出席。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和吃劲阶段,我们决不能有歇歇脚的想法,必须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要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以分秒必争的行动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牢牢把握疫情防控主动权。严格封(管)控区防疫管理,实行居家办公或点对点闭环管理。加强居家观察人员管理,做到足不出户,严格执行个人健康状况报告制度。解封后严格做好7天健康监测,提醒市民群众不参加集体活动、不聚餐、不聚会,做到“解封”不“解防”。有序组织区域核酸检测筛查,优化流程、增加频次、提高质效,确保应检尽检、应筛尽筛、不漏一人。做好组织动员和秩序维护,落实好两米线、戴口罩等措施,确保采样点防疫安全。加大对小商超、小餐饮等场所监督检查力度,对防疫措施不落实的要发现一起、曝光一起、处罚一起。

会议强调,要集中精力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街道乡镇“一把手”,要把主要精力放在疫情防控上来。区级指导组和监督组要加强对封(管)控区防疫管理监督指导,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严格落实防疫部署要求,抓实抓细防控措施的“最后一百米”。对有疫情的街道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必须亲自抓,每日盘点分析,管控措施一竿子插到底。全面推进疫苗接种提速扩面,盯紧重点区域、重点人群,围绕重点行业全面摸排、查漏补缺,全力提升疫苗接种完成率。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