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景伟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强调 把快的要求落实到防疫各个环节 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

日期:2022-05-10 11:25    来源: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分享:
字号:        

昨天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孟景伟来到宋庄镇和永顺镇,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吃劲的关键时刻,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把快的要求落实到防疫各个环节,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

集中隔离点的平稳有序运行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了重大作用。孟景伟实地了解集中隔离点人员力量配备、环境消杀、后勤服务保障、垃圾清运等工作,询问隔离人员情况,指出,要严格集中隔离点规范管理,运用精细化管理手段,确保各项防疫措施执行严之又严。隔离人员要履行个人防疫责任,做到足不出门。医护团队、管理团队为构筑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坚实屏障日夜付出,要互相配合、同心协力,同时做好个人防护和科学休整。

在封(管)控小区,孟景伟详细了解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向日夜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公安干警、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等表示慰问。他指出,新发社会面病例是当前疫情防控的最大风险,要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以最快的速度、最果断的措施阻断疫情传播。封(管)控区、临时管控区、居家观察等务必要严格规范管理,严防交叉感染风险。居家观察人员要做到足不出户,严格执行个人健康状况报告制度。一线防疫、外卖快递配送等重点人员要科学佩戴N95或KN95口罩和一次性手套,做好个人防护。解封不等于解“防”,解除管控封控的小区仍要严格按照市区防疫要求,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用个人防护“小细节”,筑牢疫情防控“大防线”。

检查中,孟景伟指出,要与病毒赛跑,坚持快流调、快管控、快检测,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流调和密接判定、落位、转运、隔离等处置措施,真正把快的要求落实到防疫的各个环节。持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志愿者队伍的强大力量,通过抗“疫”,增进居民与社区(村)之间的紧密联系,切实提升副中心基层治理能力和应急处置水平。

孟景伟强调,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旁观者的全民行动,成果来之不易,市民群众要坚持履行防控责任,自觉遵守防疫规定和各项防控措施要求。居民的理解与配合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链条作出了积极贡献,要在做好生活保障、就医保障的同时,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尽心尽力解决群众涉疫诉求,全区上下同心抗疫,确保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