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通州落实北京市二O二二年政务服务行动计划实施方案等事项

日期:2022-03-09 10:49    来源: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分享:
字号:        

昨天上午,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通州区关于落实<北京市2022年政务服务行动计划>实施方案》等事项。区委副书记、区长孟景伟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通州区关于落实<北京市2022年政务服务行动计划>实施方案》的汇报,指出,深化“放管服”改革,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和政务服务环境,是推动副中心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各部门、各街道乡镇要对照《实施方案》职责分工,做好任务安排,以“摁着葫芦抠籽”的工作态度,逐项推进落实,确保各项任务按时保质完成。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是一项永远在路上的工作,要创新服务理念、转变服务方式、优化服务流程、提升服务效率,直面企业需求和群众期盼,对准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发扬“钉钉子”精神,全力攻坚,形成一批可复制推广的副中心经验,在全市起到示范引领作用。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是为了更好地服务企业和市民群众,要加强政策宣传解读,让企业和群众切实感受到在副中心生活、工作的便捷性、高效性,不断提升副中心政务服务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营造亲商的政务服务环境。

会议听取了关于水环境乡镇跨界断面执行情况的汇报,指出,水环境是打造国家绿色发展示范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各乡镇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切实加强属地职责,认真落实水生态环境保护责任,积极改善镇域内水生态环境质量,加大村域生活污水的治理力度,消除污水直排。要加大运营单位监管力度,通过运用自动监测、第三方检测、抽样检测等方式,加强对污水处理设施运营单位监管,特别是对超标排放的运营单位,依法依规从严查处。生态补偿的目的是以经济手段督促流域间各乡镇积极治污,最终实现协同治理,共同受益。要做到“专款专用”,将水环境生态补偿金应用于水源地保护、水环境治理、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与运行维护等工作中,切实发挥生态补偿金对水生态环境改善的促进作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