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景伟参加第十四代表团讨论时强调 落到实处干到实处 奋力把城市副中心美好蓝图变为现实

日期:2021-12-08    来源: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分享:
字号:        

昨天下午,孟景伟同志来到区第七次党代会第十四代表团,与永乐店镇、区直机关工委、区委社会工委的代表们一起讨论党代会报告。他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城市副中心重要指示精神,把区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干到实处,走在前列,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奋力把城市副中心的美好蓝图变为现实。

在第十四代表团,张春生、姜学武、于立东等代表先后发言。大家紧扣报告谈认识体会,结合实际提意见建议,展望未来讲工作打算,一致认为报告符合城市副中心建设实际、反映人民愿望,必将成为全区上下深入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规划建设城市副中心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为把城市副中心建设成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典范而努力奋斗的行动纲领。

孟景伟认真倾听,与代表们互动交流。他指出,赵磊同志作的报告实事求是,五年来取得的成绩令人振奋,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措施具体。大家在讨论报告时,要注重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城市副中心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提出好的意见建议,使党代会报告更加科学完善。

孟景伟强调,永乐店镇在推动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上肩负重任,要用好独特的区位优势,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同步推进综合配套设施建设,进一步拓宽村民增收渠道,提升群众获得感。区级部门要转变思路、主动服务,加大支持力度、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南部四乡镇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孟景伟强调,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是社会建设的兜底性、基础性工作,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扣“七有”“五性”、聚焦群众关切,全力向老有颐养、弱有众扶的更高保障水平迈进,让更多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打造民政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副中心样板。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