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

日期:2021-03-19    来源:转载自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分享:
字号:        

昨天上午,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和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研究审议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有关工作和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方案。区委副书记、区长、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赵磊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刘东伟出席。

会上,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德启传达了中央和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并就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成员名单、职责任务和工作机制,区委关于开展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工作方案作说明。

赵磊在讲话中说,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一项重大而艰巨的政治任务,标准高、要求严、环节多、任务重,我们既要纯洁思想、纯洁队伍,也要抓稳定、抓安全,容不得出现半点偏差。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密切协同配合,确保教育整顿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围绕组织抓好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赵磊指出,要加强统筹协调。领导小组要发挥好统筹协调、督察督办作用,推动解决教育整顿中遇到的重大事项和问题,确保上级部署落地落实。领导小组办公室既要当好领导小组参谋助手,及时提出可行性对策,也要加强协调推进、督促检查,推动领导小组各项决策落地落实落细。各有关单位要自觉接受全市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指导组的督导督查,推动突出问题的有效彻底解决。

赵磊强调,要加强工作协同,强化责任落实。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发挥职能优势,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整体合力。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把落实责任作为重要工作内容,促进各相关部门更加担当尽责,形成条块联动、协同推进的工作格局。要加大协调督办力度,不断总结经验、发现典型,引领带动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稳妥有序推进。

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