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九十八次会议

日期:2021-01-20    来源:转载自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分享:
字号:        

昨日上午,通州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九十八次会议,传达贯彻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会议精神,研究调度疫情防控工作。区委书记、区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曾赞荣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区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磊,区委副书记刘东伟出席。

会议指出,大兴区的新增家庭聚集性病例提醒我们,疫情就在身边,绝不能有丝毫掉以轻心。疫情防控是当前的首要任务、重中之重,全区上下一定要高度重视、举一反三、严防死守,坚决把责任落实好,确保精准防控、从严防控,扎紧扎牢疫情防控屏障。

会议要求,要立足“四早”,在前期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进京人员摸排管控的同时,立即启动对大兴区天宫院街道来通人员的摸排,第一时间安排进行核酸检测。对于到过天宫院街道融汇社区的人员,要按要求立即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等管控措施。

会议强调,要在扩大核酸检测开展主动筛查上下功夫,加强农贸市场、商超、社区便利店等市民密切接触场所和从业人员的核酸检测、环境采样频率,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切实提高早发现的能力。

会议强调,要严而又严做好人员管控,堵住一切可能的风险漏洞。对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或居家隔离期间的人员,要细致做好各项监测服务。纳入管控范围的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后,要就地隔离观察,等待检测结果。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