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领导小组召开第九十四次会议

日期:2021-01-11    来源:转载自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分享:
字号:        

昨天上午,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九十四次会议,传达贯彻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会议精神,研究调度疫情防控工作。区委书记、区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曾赞荣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磊,区委副书记刘东伟出席。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全区各街道乡镇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周边地区疫情变化,不折不扣严格落实市各项防控要求,把责任实实在在地扛在肩上,切实做到任何一个方向都不忽视,任何一个线索都不放过,任何一个风险都不遗漏,坚决防止疫情输入。

会议指出,社区管控和人员摸排是应对疫情的重中之重,要落实属地责任,从严从快继续加强对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的排查管控,逐一进行核酸检测并落实医学观察措施,确保不漏一人。要加强集中医学观察点储备,并严格规范管理。要确保重点行业、关键岗位人员疫苗接种应接尽接,并做好疫苗接种点的全链条管理,确保定时消杀和通风换气。区交通、住建部门要主动对接,积极有序做好网约车司机、重点工程施工人员的疫苗接种工作。天气寒冷,要做好核酸检测点、疫苗接种点、检查站、社区卡口等一线工作人员的个人防护、防寒保暖和服务保障工作。要加强调度,畅通渠道,做好市场保供稳价。

会议强调,农村地区是当前疫情防控中的薄弱环节,要进一步层层压实属地责任,发挥村两委干部主观能动性,持续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将北京市出台的农村地区防疫要点落到实处,绝不能有侥幸心理。充分发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发热筛查哨点和村卫生室、个体诊所等的探头作用,发现问题及时上报。严格控制村内聚集性活动,加强农村流动人口防疫,消除防控盲区死角。

会议要求,要加强京冀防控协同,向前站一步,主动与河北廊坊北三县对接,织密疫情防控网。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