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赞荣调研北运河、港沟河治理等工程进展时强调 明确时间表路线图 保质保量保进度 让更多项目建设成果直达民生民心

日期:2020-10-30    来源:转载自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分享:
字号:        

昨日上午,区委书记曾赞荣先后来到北京东特高压-500千伏送出工程西集段,北运河综合治理工程及船闸工程,港沟河治理工程漷县段和漷县镇石槽村污水治理项目现场,调研项目进展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保质保量保进度,为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让更多项目建设成果直达民生、直达民心。

在北京东特高压-500千伏送出工程项目西集段,曾赞荣详细了解铁塔占地面积、施工进展及下一步施工计划等。他表示,该项目是城市副中心东南部的一条电力主要通道,要严格按照工程投产要求,倒逼建设时序,加快剩余塔基地上物清理等工作。园林等部门要把工作做在前面,保持密切沟通对接,督促属地加快组织实施。

北运河综合治理工程及船闸工程总治理长度28.7公里,涉及潞城镇、张家湾镇、西集镇、漷县镇。工程拆迁腾退土地共7327.4亩,主要涉及树木伐移和地上电力迁改。曾赞荣同各乡镇及部门负责人了解工程进度及实施困难原因,指出,土地流转是惠及百姓的好事,要把流转协议签订工作做细。各部门要统筹协调,齐心协力构建城市副中心蓝绿交织、清新明亮、水城共融的生态布局。

港沟河治理工程总长13.34公里,其中上段治理长度4.98公里,下段治理长度8.36公里,按照20年一遇排涝标准,建设内容包括河道整治、建(构)筑物、排涝泵站、生态修复、景观提升和桥梁工程,涉及漷县镇及永乐店镇。目前已取得多规合一审批手续,两镇已完成入户清登工作。曾赞荣察看工程进展情况,详细了解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他说,蓝绿交织是城市副中心的底色,绿化建设和河水治理缺一不可。区园林局要帮助协调有关手续审批工作,加快伐移工作进度。各基层党组织要把握工作原则,以长远的眼光推动工作科学开展。

曾赞荣在调研中强调,工作任务都已部署,关键是如何抓好落实。各属地及相关部门要加强统筹调度、协同配合,确保工程项目顺利推进。要始终把项目质量放在第一位,全力打造体现城市副中心质量的精品工程。要始终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通过工程项目建设提升城市副中心城市治理能力和水平,让老百姓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要做实项目储备,夯实前期工作,同时将综合协调和投资调度做细做实。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确保疫情常态化防控和安全生产同步推进。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区长王岩石参加。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