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赞荣调研永顺镇“接诉即办”工作整改情况时强调从思想认识上找问题 层层压实责任切实提升市民诉求解决率满意率

日期:2020-08-12    来源:转载自通州时讯

分享:
字号:        

12345市民服务热线是市民与党委政府之间的“连心桥”,是市民反映意见、呼声、诉求的重要渠道。811日上午,区委书记曾赞荣到永顺镇调研“接诉即办”工作整改情况,他强调,要认真反思,从思想认识上找问题,层层压实责任,以为民服务的情怀,下大决心、大力气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切实提升市民诉求的解决率、满意率。

永顺镇通瑞嘉苑小区居民通过市民热线反映的问题主要集中在施工扰民、停车位不足等方面。曾赞荣走进小区沿途察看小区基础设施及管理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与社区负责人、物业负责人共同研究解决方案。曾赞荣说,市民的诉求就是哨声,属地、社区、物业公司要密切对接,把百姓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带着感情去帮助群众解决问题,形成接诉即办的合力。

物业费是多少,缴纳率如何,垃圾是否定时定点分类投放……在珠江丽景家园小区,曾赞荣一一询问,详细察看小区物业管理、垃圾分类等情况,了解社区在党建引领物业管理、推进诉求解决中遇到的难题。

随后,曾赞荣在永顺镇政府主持召开座谈会。永顺镇汇报了12345市民热线工作办理情况。相关部门就如何提高永顺镇12345市民热线办理水平深入交流探讨,提出意见建议。

曾赞荣指出,永顺镇要认真反思,从思想认识上找问题,不能总是找客观原因。要改变工作作风,真正做到想群众所想,下大决心、大力气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层层压实责任,逐级传导压力,强化监督,注重在“吹哨报到”“接诉即办”工作中考察干部,以群众的满意率作为考核工作的指挥棒。倒查问题,对不作为、慢作为现象坚决问责。

曾赞荣强调,要提升问题处理能力和服务水平。要加强主动治理,立足补齐短板,推动“接诉即办”向“未诉先办”转变。以“接诉即办”为抓手,不断完善12345市民热线办理体系,加强与指挥中心沟通对接,从群众关注的高频问题出发,梳理共性,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方案,让群众真正受益。区、镇、社区(村)三级要上下联动,群策群力,在办理细节上下功夫,加强对一线办事人员的培训,着力提升服务水平。

曾赞荣指出,要以实施“两个条例”为契机,动员各方面力量,齐心协力抓好垃圾分类和物业管理这两个“关键小事”。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把小区业委会和物业纳入社区治理范畴,形成治理合力,提高小区业委会组建率、物业管理覆盖率、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率。垃圾分类的主体是群众,要调动广大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引导大家养成自觉分类的良好习惯,共建共治共享美好家园。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