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七十七次会议

日期:2020-08-06    来源:转载自通州时讯

分享:
字号:        

85日下午,我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七十七次会议,传达贯彻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进一步调度全区疫情防控和复工达产工作。区委书记、区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曾赞荣主持,区委副书记、区长、区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磊出席。

会议指出,当前境外疫情仍在加速扩散蔓延,疫情风险始终存在,要科学精准实施各项防控措施,做到思想不松、策略不变、措施不减,“一手打伞、一手干活”,把常态化防控融入到方方面面。要落实好各行各业防疫指引,提醒市民群众不断提高自我防护的意识和能力。

会议要求,要持续抓好“外防输入”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严格入境进京人员各项防疫管理措施。有关部门要加强进口冷链食品检疫检测,加强食品生产、加工、储藏、运输、销售等各环节监管。

会议强调,要全力做好复工达产工作。盯紧工地、影院、餐厅、体育场馆、商场、超市、批发市场等重要点位,防控措施不能松,严防聚集性风险。下半年,副中心征地拆迁、项目新开工、疏整促等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做好秋冬季可能出现疫情的应对准备,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复学两手抓、两手硬,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强调,要长期坚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落实好全市爱国卫生运动三年行动计划,各街道乡镇要结合辖区特点,因地制宜、周周有行动,推动从环境卫生治理向全面社会健康管理转变。要组织开展爱国卫生创建、社区村庄清洁、重点场所环境提升等专项行动,打造健康社区、健康单位、健康城市,营造预防疾病、美化环境、健康养成的良好氛围。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