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领导到城市副中心调研检查指示精神

日期:2020-08-03    来源:转载自通州时讯

分享:
字号:        

81日下午,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书记蔡奇,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到城市副中心调研检查环球主题公园及周边配套设施建设指示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区委书记曾赞荣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市委书记蔡奇,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三次到环球主题公园调研指导工作,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副中心规划建设的高度重视。作为全市服务业最大的外资项目、副中心最大的产业项目、文化旅游功能的主要支撑,环球主题公园对副中心建设具有标志性意义。当前,整个项目处于工程建设和开园筹备的并行阶段,保进度、保质量的任务艰巨,我们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刻认识环球主题公园按时开园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有力的措施,全面推动工程建设和开园筹备工作,确保环球主题公园如期竣工按时开园。

会议要求,要认真抓好工程建设。全力以赴抓好交通枢纽、道路等硬件设施,开展“拔钉子”专项行动,开园必保的道路必须如期完工。要完善基础配套设施建设。下大气力抓好周边环境秩序管理,做好绿化美化景观提升,打造协调一致的园内园外整体风貌。水电气热等市政基础设施,要坚持严把质量关、安全关,按期完工交用。要完善商业服务设施。加快补齐环球主题公园周边餐饮、住宿、休闲、购物等设施,抓好夜间经济区建设,着力满足游客需求,促进“游、购、娱”一体化发展。

会议强调,要充分利用环球主题公园的溢出效应,更大范围地延伸副中心产业链、创新链、消费链。张家湾设计小镇、台湖演艺小镇、宋庄艺术创意小镇等要加强与环球主题公园联动、互补、共同发展,充分挖掘和利用通州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精心打造精品旅游路线,不断增强游客粘性、延长消费链。

会议强调,要提前谋划好开园后服务管理工作。进一步完善机制体制,各相关单位、街道乡镇要加强工作统筹,形成工作合力。要主动学习国外和其他省市主题公园服务管理的优秀经验、先进理念,广泛征求社会意见建议,进一步提升服务管理水平。

副中心党工委管委会和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分别在分会场和主会场参加。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