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赞荣调研12345市民服务热线工作时强调以为民情怀和扎实作风解决好群众诉求

日期:2020-05-29    来源:通州时讯

分享:
字号:        

528日上午,区委书记曾赞荣来到梨园镇群芳园社区久居雅园小区和高楼金村,调研12345市民服务热线工作。他强调,12345市民服务热线是倾听群众呼声,解决群众诉求的重要渠道,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持党建引领,以接诉即办为抓手,不断完善工作机制,以为民情怀和扎实作风解决好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提高群众满意率。

久居雅园小区居民通过市民服务热线反映的问题主要集中在路面破损、小区绿化美化缺失、停车位不足等。曾赞荣走进小区,沿途察看物业管理、基础设施配套情况,与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研究讨论解决方案。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堆物堆料、分类垃圾桶设置不规范等问题,曾赞荣要求物业公司立即进行整改,并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举一反三查找问题,全面提升物业服务水平,改善小区环境品质。

高楼金村居民通过市民服务热线反映的主要问题为墙体失修、基础设施配套不足等。是否引入物业公司,物业费缴纳率多少,垃圾如何分类清运,曾赞荣一一询问了解,详细察看小区管理情况。他指出,要以实施“两个条例”为契机,动员各方面力量,齐心协力抓好垃圾分类和物业管理这两个“关键小事”,积极探索建立小区长效管理机制,营造整洁便利的生活环境。

随后,曾赞荣在高楼金村村委会主持召开座谈会。梨园镇主要负责人、群芳园社区负责人、居民代表、物业公司负责人,高楼金村党支部书记、村民代表、物业负责人分别发言。相关部门就如何提高梨园镇12345市民服务热线办理水平深入交流探讨,提出意见建议。

曾赞荣强调,12345市民服务热线是倾听群众呼声,解决群众诉求的重要渠道,核心关键在办好群众家门口的事,提高解决率和群众满意率。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党建引领,明确工作职责,以接诉即办为抓手,不断完善12345市民服务热线办理体系,推动接诉即办向未诉先办转变。要从群众关注的高频问题出发,梳理共性问题,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方案,让群众真正受益。要紧盯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聚焦重点小区、重点领域,以真正解决问题为根本,有一办一,务见实效。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