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四十七次会议

日期:2020-03-26    来源:转载自通州时讯

分享:
字号:        

325日晚,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四十七次会议,落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进一步研究调度疫情防控工作。区委书记、区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曾赞荣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区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磊,区委副书记、区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初军威出席。

会议指出,当前境外疫情快速扩散蔓延,防控形势更加严峻。防范境外疫情输入的任务十分艰巨,不能麻痹大意,要时刻紧绷这根弦,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要严格执行境外进京人员集中医学观察14天的措施。继续严格落实各项措施,加强社区防控,对现有居家观察的入境人员要严格管理,通过智能门磁等技防措施,切实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和有效性。要加强对集中观察点的规范管理,提高服务水平,做好对留学生的心理疏导,缓解思想压力和紧张情绪。对湖北返京人员要采取点对点的方式进行,全程闭环管理,返京人员回家后要居家隔离14天。要安全有序推动复工复产,继续实行封闭式管理,有针对性地制定应急处置预案,防止出现扩散。

会议强调,清明节将至,祭扫活动频繁,要维护好祭扫秩序,实行预约、限量、分时、错峰祭扫等措施,加强巡视,肃清隐患,防止发生火灾事故。要严格执行极端天气各项应急值守制度,各街道、乡镇值班值守人员必须在岗在位,根据天气变化情况及时采取应对措施,保障城市运行安全稳定。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