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管严控 筑牢健康安全坚实屏障曾赞荣检查集中观察点、公安检查站、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日期:2020-03-25    来源:转载自通州时讯

分享:
字号:        

324日下午,区委书记曾赞荣先后来到运河苑温泉度假酒店、白庙北综合检查站、永顺镇潞苑南里社区、通运街道牡丹园社区检查防疫工作。他强调,防范境外疫情输入的任务十分艰巨,要作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重中之重,严管严控、严格筛查,筑牢健康安全的坚实屏障。要继续抓细抓实社区防控,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做到防疫不留盲区死角。

运河苑温泉度假酒店为境外进京人员集中观察点,曾赞荣详细询问入住人员管理、消毒杀菌、污水处理、后勤保障等情况,指出,要加强对集中医学观察入境人员尤其是留学生的心理疏导,缓解思想压力和紧张情绪。要严格集中观察点防疫管理,加大消毒杀菌频次,全面做好防护工作,防止环境污染。

日均车流量有多少?值班值守的民警、辅警有多少?在白庙北综合检查站,曾赞荣察看车辆、人员检查流程,了解进京车流量以及防控检查、人员配备等情况。他说,检查站车流量大、任务重,要严格进京管理,充实力量做好检查,提高进京效率,确保进京既严格防疫又有序顺畅。曾赞荣向值班值守人员道辛苦,叮嘱大家要适当轮休,加强个人防护。

通运街道牡丹园社区在境外居家隔离观察人员家门口安装了智能门磁设备,隔离人员擅自外出会触发警报。曾赞荣进入单元楼察看智能门磁安装使用情况,并询问入境人员生活保障及健康管理措施。他强调,要继续抓细抓实社区防控,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严格执行居家观察14天的措施,确保做到足不出户。要主动做好服务,加强人文关怀,加大对居家观察人员生活保障力度。

当天,曾赞荣还来到潞苑南里社区珠江国际城八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