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赞荣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强化底线思维 守护好市民健康城市安全

日期:2020-03-23    来源:转载自通州时讯

分享:
字号:        

321日下午,区委书记曾赞荣来到台湖镇新华联会议中心、梨园镇京洲园社区龙湖花盛香醍小区检查防疫工作。他强调,当前境外疫情输入风险不断加大,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要强化底线思维,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守护好市民的健康和城市的安全。要加强人文关怀和后勤保障工作,为境外进京隔离人员做好服务。

新华联会议中心自317日启用为境外进京人员集中观察点,有境外进京隔离观察人员80名。曾赞荣详细询问集中观察人员食宿条件、生活管理等情况,了解防护措施落实、人员分工安排等工作,他强调,要做好境外进京隔离人员的情绪安抚,加强人文关怀和后勤保障工作,确保他们能安全、安心度过观察隔离期。同时,工作人员要进一步提升防护意识,严格落实各项防护措施,确保自身健康安全。

“外地及境外进京隔离人员分别有多少?”“是否具备居家隔离观察条件?”……在梨园镇京洲园社区龙湖花盛香醍小区,曾赞荣逐一检查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询问居家观察人员身体状况及生活保障、健康管理措施,他强调,境外疫情输入风险不断加大,社区要强化底线思维,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严格执行居家观察要求,确保做到真正有效、管理到位,不具备居家观察条件的,要进行集中隔离。要主动做好服务,向外籍人士宣传告知防控要求,引导他们主动配合参与。

检查中,曾赞荣向坚守抗疫一线的市级机关下沉干部、社区志愿者道辛苦,叮嘱他们注意防寒保暖,做好个人防护,适当轮休,保重身体,保持干劲儿。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