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号线东延、八通线南延试运营隋振江察看试运营情况

日期:2019-12-30    来源:区信息中心

分享:
字号:        

1228日早班车起,北京地铁7号线东延、八通线南延开通试运营。当日上午,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城市副中心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隋振江察看7号线东延试运营情况,并与市民一同乘车体验。副中心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通州区委书记曾赞荣陪同。

隋振江实地察看万盛东站、花庄站、环球度假区站等站台的建设以及交通接驳等情况,听取轨道公司负责人有关工作汇报,看望慰问地铁运营工作人员,并与市民一起乘坐地铁,了解体验新线开通运营情况。

7号线东延全长16.6公里,辐射朝阳、北京城市副中心,是南城东西向重要骨干线路7号线的东部延伸线,共设置地下车站9座,西起7号线一期焦化厂站,向东延伸依次为黄厂站、郎辛庄站、黑庄户站、万盛西站、万盛东站、群芳站、高楼金站、花庄站、环球度假区站。其中,花庄站可与八通线南延换乘;环球度假区站暂不开通,将随环球度假区开放而同步投入运营。

7号线东延和八通线南延是服务北京城市副中心的重要轨道交通线路,贯通运营后,7号线、1号线—八通线将与6号线形成服务副中心的三条东西向轨道交通骨干线路,构建重要的东西向轨道交通联系走廊,为乘客提供了多种交通选择。

市民:在副中心坐地铁越来越方便

本报讯(记者杨莉)1228日,7号线东延、八通线南延开通试运营首日,家住台湖镇胡家垡的李佳贵在万盛西站乘上新地铁去上班,他出了百子湾站没走几分钟就到了单位,比往常乘坐公交车起码节省半小时。

不少市民像李佳贵一样,乘坐新地铁去上班、办事,感受便捷与高效。还有不少副中心市民扶老携幼、呼朋引伴到家门口的地铁站参观体验,宽敞、明亮的站厅,独具特色的艺术壁画都成为吸引市民拍照留影的打卡景点,大家不仅为新地铁站的高颜值点赞,也为副中心越来越好的交通出行条件点赞。

体验

打卡尝鲜拍路线市民感受快速与便捷

高楼金站毗邻多个住宅小区,早上不到八点,就已经有不少附近的居民来参观体验。家住新城乐居的高先生在站厅里踱步参观,家门口的地铁站终于开通了,他的兴奋溢于言表:“老早就期盼着,今天开通就过来看看,以后坐地铁更方便了。”

家住加州小镇的陈先生每天遛弯都要经过高楼金站,“今天第一次看到地铁站里面的样子,真不错,宽敞!”

同样住在加州小镇的赵先生在站厅拍路线图,因为工作关系他经常要去北京南站,以前需要先坐公交到临河里地铁站,然后在四惠站倒一号线,再倒四号线。“现在家门口就可以坐七号线到菜市口站,只需倒一次四号线,比以前节省不少时间,方便多了。”他高兴地说。

家住高楼金的王阿姨拉着老姐妹也来打卡,不仅参观站厅,还乘新地铁从高楼金站到花庄站感受了一番。在花庄站站厅一组玻璃小鱼艺术作品前,她们互相为对方拍照,脸上的笑容格外灿烂。她们告诉记者:“以前去北京西站都要倒好几趟车,现在家门口坐地铁就能直达,省时省力。以后相约出门旅游更方便了。”


(文章内容来自通州时讯 记者:陶涛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