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磊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上要求在副中心建设历史机遇中展现担当作为

日期:2019-10-22    来源:区信息中心

分享:
字号:        

21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磊围绕四个讲清,即讲清自己的学习体会、讲清对初心使命的感悟、讲清存在的差距不足、讲清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为全区领导干部讲了一堂以《守初心、担使命全力以赴推动城市副中心成为新时代城市建设发展的典范》为主题的生动党课。

赵磊说,要强化理论武装,聚焦解决思想根子问题。要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坚持真学真信,坚持知行合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解决当代中国前途命运问题的“金钥匙”,并将其切实转换成指导实践、推动副中心各项工作的强大力量。

赵磊说,守初心、担使命就要当好党的忠诚卫士,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做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忠诚拥护者,要做全面从严治党的“领头雁”。守初心、担使命就要当好人民的勤务员,紧扣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把赢得民心民意、汇集民智民力作为重要着力点,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守初心、担使命就要当好副中心的钢铁战士,要有担当的“宽肩膀”和成事的“真本领”,坚决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

勇于正视矛盾和问题,既是坚持党性原则、弘扬求真务实精神的具体体现,也是衡量一个党组织战斗力的重要标志。赵磊系统梳理了工作中发现的一些问题和不足,提醒大家一定要找准问题症结,以更大的政治勇气和智慧、更有力的措施和办法,以敢闯敢干的勇气和能担当、善作为的素质,破解瓶颈,统筹兼顾、协调联动,闯出一条更好更快推进城市副中心建设的新路。

赵磊强调,要勇于担当作为,高质量推进城市副中心建设。要守初心、担使命,进一步增强副中心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有全局、重统筹,全面系统推进副中心建设;要有原则、强担当,切实扛起副中心建设千钧重担;要重改革、勇开拓,不断提升副中心创新意识和能力水平;要强协作、成合力,全区一盘棋推动副中心建设;要有韧劲、善成事,持续推动副中心建设稳步向前。

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成员,区领导刘贵明、朱益军、董明慧、王岩石、倪德才参加。

(文章内容来自通州时讯 记者:陶涛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