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调研全国文明城区常态化建设,曾赞荣强调以基层呼声为工作方向让市民享受更多文明城区建设成果

日期:2019-10-21    来源:区信息中心

分享:
字号:        

1019日上午,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质量推进全国文明城区常态化建设主题,区委书记曾赞荣,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磊分别调研通州区全国文明城区常态化建设工作。

曾赞荣先后来到紫运园、古城小区、通州南火车站、新城东里小区、人民商场进行实地调研。

紫运园、古城小区均存在堆物堆料、乱贴乱挂,公益广告及市民公约缺失、电动车违规停放等问题,曾赞荣深入垃圾分类点、自行车棚、单元楼道一一察看,与属地、相关部门共同商量综合整治方案。

在通州南火车站,曾赞荣听取了站内志愿服务站、母婴室、无障碍卫生间等配套设施建设情况汇报,他指出,文明体现在细节上,服务弱势群体的公共设施理应成为文明城市的“标配”。要尽快动工建设,加快补齐配套设施短板。

新城东里小区属老旧小区,环境卫生问题较为突出。曾赞荣边走边看,询问属地负责人,小区有没有物业管理,供暖谁负责、垃圾多久清运一次……详细了解居民最关切的问题。他说,要多听取居民诉求,让群众意愿成为决策依据,共同把社区建设好。

调研中,曾赞荣要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改变以往自上而下的工作方式,广泛征求民智民意,听取百姓诉求,以基层呼声为工作方向,尽全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让市民不断享受到全国文明城区常态化建设成果。要始终坚持让人民满意的标准,建立共商共建共治共享机制,鼓励居民共同参与到社区治理和全国文明城区常态化建设中来。

曾赞荣强调,要坚持全国文明城区常态化建设,认真查摆问题,建立长效治理机制,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各级各单位一把手要亲自抓,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对存在的问题和短板立即着手整改,尽快落实到位,确保整改过的问题不反弹。

赵磊先后来到疃里新村、富河园、西潞苑、太玉园小区进行实地调研,发现存在消防设施破损、楼道内堆物堆料、乱贴小广告、分类垃圾桶配备不到位等问题。

在太玉园小区,院内整体的绿化卫生都很好,但楼道内张贴小广告问题非常严重,有的居民家门口大半个墙都被糊上了小广告,一层又一层,甚至连门上、春联上都有。赵磊要求尽快对楼道内的小广告进行清理,同时加强对非法张贴行为的管控,发动党员和居民共同维护小区环境。

赵磊指出,巩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成果,需要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既要下大力气整治环境,又要发动市民积极做好长期维护,切实提升城市品质。属地及相关部门要协调配合,加快社区建设,尽快补齐弱项短板,修复基础设施,加强小区日常监督管理,为居民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赵磊还实地查看了小区垃圾分类工作,要求各相关部门一定把垃圾处理各环节的链条衔接好,真正把垃圾分类工作做细做实。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汤一原,副区长倪德才参加调研。

(文章内容来自通州时讯 记者:陈施君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