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赞荣到宋庄调研时强调高水平做好设计方案 高质量推进艺术创意小镇建设

日期:2019-08-13    来源:区信息中心

分享:
字号:        

昨日,区委书记曾赞荣来到宋庄镇,调研艺术创意小镇规划建设工作。他强调,要坚持规划引领,高水平做好小堡艺术区城市设计及实施方案国际征集工作,落地一批符合城市副中心功能定位的优质项目,高质量全面推进宋庄艺术创意小镇建设。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磊,区委副书记初军威一同调研。

宋庄是全国乃至世界上艺术家和艺术场馆最密集的区域。在达人美术馆,区领导登上顶层俯瞰小堡艺术区全貌,结合展板听取艺术创意小镇总体规划及小堡艺术区规划建设情况。达人美术馆主要作为达人画室培训使用,以清华大学、中央美院为领衔方向,是一家兼具校考、基础联考的美术考前教育平台。各教室内,数以百计的学生正在上课。曾赞荣欣赏艺术作品、走进学生宿舍、察看学生高考成绩,对学生和达人画室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盛唐时代选址地块原企业为广育德视觉技术有限公司,占地15亩,计划对原厂房进行升级改造。曾赞荣详细了解废旧工业厂房再利用及文创企业引进情况,与企业负责人沟通交流。他叮嘱,属地政府要进一步完善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建设,主动对接企业,做好服务,吸引更多优质文创企业入驻。

当天,区领导还来到大宋球堂、北塘艺术区、佰富苑工业区、小堡村宅基地改造区域等地察看公共服务配套设施、艺术产业综合区、生活服务区规划建设工作。

座谈会上,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宋庄艺术创意小镇规划建设、宋庄小堡艺术区城市设计及实施方案征集工作。

曾赞荣对宋庄镇在规划编制、疏解整治促提升、美丽乡村建设、业态提升等方面做的大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把宋庄打造成艺术创意小镇和北京新地标,实现“活力文化城与田园艺术村交相辉映的艺术创意特色小镇”的目标,任重而道远。要进一步落实好市委书记蔡奇调研宋庄的各项指示要求,坚持规划引领,明确“未来建设一个什么样的宋庄”,高水平高质量加快推进小堡艺术区城市设计及实施方案国际征集工作。

曾赞荣强调,在抓好规划深化的同时,要有序推进环境提升、空间腾退、业态提升等各项基础工作,注重原有建筑改造,在艺术创意小镇的小而精上下功夫,让宋庄成为让人耳目一新、眼前一亮的艺术田园。要加快引进一批符合副中心功能定位和宋庄艺术创意小镇规划定位的文化领军企业和优质项目落地,扩大产业集聚效应。要规范服务管理,提升城市治理和精细化管理水平,以“吹哨报到”为抓手,统筹工商、教委、税务等部门,打造优质营商环境,为艺术家做好服务,同时加强行业管理,形成规范有序的行业发展环境。

赵磊指出,小堡艺术区在副中心组团中地位重要,要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细化规划设计,加快各项工作推进步伐。要抓紧小堡艺术区城市设计及实施方案的征集工作和平台公司的注册运营。围绕艺术创意定位,高标准推进小堡艺术区改造提升。尽快完善业态规范管理和服务提升,市场监管、税务等相关部门要积极参与,从改革的角度推动工作。注重顶层设计,区镇两级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动宋庄艺术创意小镇建设。

区领导察看北塘艺术区创作空间建设情况。

(文章内容来自通州时讯 记者:金耀飞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