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赞荣到马驹桥镇调研时强调加强与北京经开区对接合作 推动高质量发展

日期:2019-08-08    来源:区信息中心

分享:
字号:        

昨日上午,区委书记曾赞荣到马驹桥镇调研时强调,要站在北京市三城一区建设发展和城市副中心的高度,加强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对接合作,建立完善管理机制,围绕马驹桥功能定位,做好产业协同谋划和空间腾退,狠抓项目落地,推动高质量发展。

神驹村丰收公园临村而建,分为春夏秋冬4个园,配套建设篮球场和足球场,9时许,几位老人带着孩子在园中散步,欢声笑语一片。曾赞荣沿着公园小路边走边问、进村入户,察看美丽乡村建设及人居环境整治情况,详细询问宅基地管理、拆违、环境、就业、养老和厕所革命等工作进展情况。曾赞荣叮嘱,区、镇、村三级要加强统筹、协调配合,突出抓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卫生问题,加快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短板,营造舒适、和谐、美丽的乡村氛围。

在姚辛庄村,曾赞荣进村察看了人居环境整治情况,与姚辛庄村党支部书记冯波、大杜社村党支部书记陆峰进行了座谈。冯波和陆峰是今年区委选派到马驹桥镇工作的科级优秀年轻干部,到村里工作3个多月,已走访60多户村民。曾赞荣说,你们从机关到农村工作,经历的酸甜苦辣会转化为内心收获,将受益一生。村里就是你们的家,老百姓就是亲人,扎根基层、贴近群众,广泛征集民意民智,学习基层工作方法,把农村的事办好、办实,办到老百姓的心坎上。

当天,区领导还来到团瓢庄村、特瑞斯(北京)流体科技有限公司等地,察看工业大院拆除腾退和企业“腾笼换鸟”后续发展情况。

曾赞荣在主持召开座谈会时说,今年以来,马驹桥镇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在美丽乡村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市民服务热线办理、村两委换届等方面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值得充分肯定。按照城市副中心控规要求,马驹桥镇承担着重要的科技创新功能,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规划引领,主动对接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实现高质量发展。

针对下一阶段工作,曾赞荣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站在北京市“三城一区”建设发展和城市副中心的高度思考问题,主动对接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按照“统一领导、统一规划、统一开发、共建共享”原则,统筹做好空间腾退,狠抓项目落地。做好产业协同谋划,围绕马驹桥产业定位,全面梳理土地、厂房等空间资源,理清高质量发展需补齐的短板,完善重大事项请示、定期走访、联席会议等机制。二是加大美丽乡村建设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力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三是持续开展环境治理工作,坚决打赢大气、水、土壤三大污染防治攻坚战,亮出生态名片。四是全力做好市民服务热线办理工作,把群众“家门口”的事放在心上,坚持“接诉即办”与“主动治理”相结合,在解决问题中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创新完善工作机制。五是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打造一支专业化、高素质的基层干部队伍。广大干部要到群众身边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江华,副区长阳波参加。

区领导察看神驹村美丽乡村建设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文章内容来自通州时讯 记者:金耀飞)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