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赞荣调研张家湾设计小镇规划建设情况时强调 高标准完善规划编制 加快打造宜居宜业环境

日期:2019-08-05    来源:区信息中心

分享:
字号:        

继上周调研张家湾镇后,83日,区委书记曾赞荣再次来到张家湾镇调研设计小镇规划建设情况。他强调,要严格落实城市副中心控规要求,高标准细化完善张家湾设计小镇规划编制,做好起步区规划、设计和城市更新,加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建设,加快打造宜居宜业的良好环境。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磊,区委副书记初军威一同调研。

区领导首先来到中国建材天誉有限公司,察看企业运营办公相关情况。该企业用地面积约46亩,目前新增研发楼项目处于规划设计方案审查阶段。曾赞荣指出,属地企业要坚持规划引领,着眼长远,积极参与张家湾设计小镇规划建设。

经开智汇园建设用地面积11万余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0余万平方米,共分四期建设。目前,一期建成建筑面积8万平方米,二期在施工建筑面积7.9万平方米,现已完成主体结构工程。曾赞荣结合沙盘察看在建工程进展情况,详细询问园区下一步规划建设、招商引资工作情况。园区负责人告诉区领导,目前已经入驻20余家文化创意产业。曾赞荣说,要盘活存量资源,聚焦重点产业,加强与中关村科技园区管委会对接,市区联动,积极引入一批优质文创企业入驻。


区领导在创展家居察看闲置厂房再利用相关情况。

曾赞荣在调研时强调,今年是高质量实施城市副中心控规的开局之年,要认真落实城市副中心控规,进一步完善各组团、各街区和特色小镇规划,确保一张蓝图干到底。张家湾设计小镇是实现城市副中心文化旅游功能的重要支撑,要高标准细化完善张家湾设计小镇规划编制,做好起步区规划、设计和城市更新,加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建设,积极培育特色产业,加快打造宜居宜业的良好环境,持续增强城市副中心发展后劲。

赵磊指出,要在建设城市副中心的格局下高质量谋划张家湾设计小镇,加快制定产业准入标准和服务体系,推动高端要素集聚。要充分挖掘现有资源,完善服务配套设施,着力引进一批符合城市副中心定位的优质文创企业入驻。

当天,区领导还察看了北京宏泰旸投资有限公司、通美晶体公司、阿科玛公司、天纳克公司、北京张家湾文化艺术博览苑等企业情况。

副区长阳波参加。

(文章内容来自通州时讯 记者金耀飞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