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部署全国儿童保障示范区创建工作

日期:2019-08-02    来源:区信息中心

分享:
字号:        

昨日,通州区召开困境儿童和留守儿童关爱保护联席会议暨全国儿童保障示范区创建工作部署会,就下一步全国儿童保障示范区创建工作任务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以充分做好创建工作最后阶段的冲刺和验收工作。

会上,区民政局负责人介绍通州区创建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为推动通州区困境儿童和留守儿童保障工作发展,维护困境儿童和留守儿童合法权益,保障其健康成长,去年,通州区印发了《关于加强困境儿童和留守儿童保障工作的实施方案》,要求各相关单位、部门要坚持家庭尽责原则、坚持政府主导原则、坚持社会参与原则、坚持分类保障原则,加强困境儿童和留守儿童监护工作、建立健全困境儿童和留守儿童救助保护机制、完善困境儿童福利保障制度、健全困境儿童和留守儿童保障工作体系,建立与北京城市副中心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与儿童生存发展需求相匹配,与其他社会救助、福利制度相衔接的普惠型儿童福利体系。

会议要求,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相关部门要联合共同推进强制报告制度各项工作的落实;要突出重点,补齐短板,主动对照创建任务,全力推进创建成效展示和汇报工作;要落实困境儿童保护工作队伍,完善工作体系,以创建工作为契机,完成儿童之家建设工作;要加强宣传报道,努力营造全社会关注、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的良好氛围。力争到2020年,全区范围内困境儿童数量明显减少、困难程度明显减轻,儿童成长环境更加优化;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实现城乡一体化、保障制度化、服务专业化。

副区长倪德才参加会议并对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文章内容来自通州时讯 记者:冯维静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