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家跨国公司高层代表走进副中心 考察规划建设情况以及投资环境

日期:2019-08-01    来源:区信息中心

分享:
字号:        

731日,北京市贸促会联合通州区人民政府共同举办北京市长顾问代表团走进城市副中心活动,更好地宣传城市副中心发展新战略,展示城市副中心优势和投资环境。

本次活动邀请了22家跨国公司的30多位高层代表,主要来自于北京市市长国际企业家顾问会议的成员单位。这些跨国公司在其所在的领域都是龙头和佼佼者。包括高端制造业的松下、戴姆勒、ABB、西门子等公司;传统制造业的宝洁公司;水处理专家威立雅集团;蒙特利尔、汇丰、东京日联银行等国际知名金融机构;普华永道、贝克麦坚时、奥雅纳等高端专业服务机构;Engie、法电等能源巨头企业;还有爱立信、微软、日电等高科技企业,以及伊藤忠综合商事和投资企业。此外,还有香港贸发局、香港冯氏集团等,以及正在通州建设大型合作项目的美国康卡斯特集团。

活动中,市贸促会主任张永明主持召开座谈会,会上,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贵明致欢迎辞,副区长苏国斌向与会人员介绍了通州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城市规划。市商务局副局长刘梅英就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政策做了解读,与会跨国公司就城市副中心建设进行了交流,共话合作、共谋发展。

据介绍,作为北京市首批商事制度改革试点、北京市市区统建共用网上审批工作唯一试点区、首批国家重大市政工程领域PPP创新工作重点城市,通州区持续推出产业扶持政策、构建区级领导常态化服务企业工作机制、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等一系列改革服务举措,在营商”“环境上不断取得成效。下一步,将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努力在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服务效能上取得新突破,更好助力入驻企业发展。

同时,城市副中心将聚焦行政办公、文化旅游、高端商务、金融创新等领域,打造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先导区。新一轮服务业扩大开放也将为通州发展带来新的机遇、注入新的活力。对此,通州将对标国际一流,着力构建全面开放的先行区,加速引导高端资源集聚,形成副中心对外开放的新格局。

当天,代表们先后来到北京城市副中心规划展厅、大运河森林公园观景台、通州文化旅游区规划展厅进行实地参观考察。

市贸促会副主任张钢参加活动。

(文章内容来自通州时讯 记者代金光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