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化和旅游局主题教育调研活动走进通州 明年各街乡都建文化馆图书馆

日期:2019-07-12    来源:区信息中心

分享:
字号:        

2020年,通州区文化馆、图书馆将实现镇级、街道级分馆全覆盖。711日,市文化和旅游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活动走进通州,市委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张祝华、陈建领、佟帅,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陈冬、局长宋宇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北京环球主题公园及度假区项目现场、北苑街道文体活动中心、“三庙一塔”景区、霍屯村党群服务中心、区图书馆与文化馆参观考察。

调研组一行在北苑街道文体活动中心阅览室参观考察。

在当天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区文化和旅游局有关负责人就通州区大运河文化旅游区5A级景区创建、运河相关河段通航等工作向调研组一行进行了汇报。

据介绍,通州区从2018年启动了北京(通州)大运河文化旅游景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工作,之后启动了景区资源景观评测申报材料编制,明确了大运河创建5A景区涉及指标需求,对接了大运河旅游性通航工作。针对通航段的码头点位、船体设计、船上演艺项目、票务系统等方面提出了5A级景区旅游性通航的专业性需求方案,并围绕创建重点区域进行了项目包装。

关于创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工作的推进文化馆、图书馆总分馆制建设中,目前文化馆分馆建设6个,图书馆分馆建设9个。到2020年,文化馆、图书馆将达到镇级、街道级分馆全覆盖。

在拓宽文化设施建设方面,通州率先推出移动图书馆和电子图书借阅服务,推进了35个智能图书馆建设,并着手建设两处24小时城市书房,打造一刻钟阅读文化圈。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汤一原,副区长苏国斌参加活动。

(文章内容来自通州时讯 记者:张丽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