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曾赞荣强调 准确把握重点任务 努力开创全区审计事业发展新局面

日期:2019-07-09    来源:区信息中心

分享:
字号:        

昨日,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区委书记、区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曾赞荣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赵磊出席。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及全国审计工作会主要精神;审议了《中共北京市通州区委审计委员会工作规则》和《中共北京市通州区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审议了关于通州区审计局2019年审计项目计划的汇报。

曾赞荣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领导作为审计工作的政治保障,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要按照中央决策部署,积极拓展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消除监督盲区,加大对中央市委区委重大政策落实情况的跟踪审计力度,加大对经济社会运行中各类风险隐患的揭示力度,加大对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的审计力度,切实把审计监督作为一项管全局、治根本的重要工作抓紧抓好。

曾赞荣指出,要准确把握重点任务,努力开创全区审计事业发展新局面。紧紧围绕副中心高质量发展、重点领域改革、权力规范、反腐倡廉、审计信息化水平等方面展现新作为,始终把审计工作放在副中心发展大局中去谋划推进,坚持聚焦主业,靶向发力,依法履行监督职责,切实做到工作推进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

曾赞荣强调,要明确各自职责,为审计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区委审计委全体成员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区委审计委要加强对全区审计工作的领导,抓好审计领域重大工作的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区委审计委办公室要协调督促各方落实好区委审计委决定事项、工作部署和要求,加强对基层审计工作的指导、监督,切实增强审计工作的系统性、整体性和协同性。区委审计委各成员单位要加强协作配合和信息沟通,形成衔接顺畅、保障有力、配合有效的大监督工作格局。各乡镇、街道党委要加强对本地区审计工作的领导,党委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审计工作,为审计工作开展提供有力的支持。审计机关要抓好自身建设,努力建设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专业化干部队伍。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贵明出席。

(文章内容来自通州时讯 记者:刘薇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