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拉练检查城乡环境

日期:2019-05-22    来源:区信息中心

分享:
字号:        

昨日上午,通州区召开环境整治工作调度会,并对城乡环境脏乱点位进行拉练检查。

会议要求各单位部门继续加强环境问题自查自改,加大首都环境建设问题台账整改力度,及时总结报送环境建设管理工作信息。会上对5月份市区级脏乱点情况以及《通州区4月城乡环境建设工作考评表》进行了通报。

根据市区级台账统计显示,今年4月份,调查公司共发现1381件次环境问题,被列为区级台账,5月市级脏乱点台账共73件次。据了解,今年4月份,区环境建设管理办针对环境问题治理、台账整治情况、垃圾渣土综合管理、门前三包责任制、街巷长制及街面秩序管控5个方面,对11个乡镇和4个街道的环境建设工作进行了检查考评,排名靠后的5个乡镇分别是漷县镇、永乐店镇、潞城镇、梨园镇和宋庄镇,主要问题表现为游商占道经营、堆物堆料、违法停车、暴露垃圾、沿途环境脏乱差等。

座谈会后,副区长倪德才带队先后来到宋庄镇、永顺镇、潞城镇,对主要干道和重点区域存在的违规广告牌匾、乱停乱放、堆物堆料、暴露垃圾等问题一路巡查,发现问题当即标示点位,并要求相关部门及时落实整改。在胡郎路与武兴路交叉口一处待开发空地,该处虽有苫盖但破损严重,有的地方土地、废砖头裸露在外易引起扬尘,影响空气质量。检查组当即要求辖区相关负责人及时做好苫盖,同时对周围的环境进行清理,对围挡进行更新、对破损路面进行修复等。

检查中,倪德才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狠抓前端问题,严控源头,要强化督查,结合美丽乡村建设,以更严的考核奖惩、更密的协作配合、更实的工作举措纵深推进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打造符合副中心标准的城乡环境。

(文章内容来自通州时讯 记者:冯维静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